鬼城让你过足嘴瘾

2011-08-15来源 : 互联网

自重庆沿江而下172公里,便到丰都。“鬼城”丰都古为“巴子别都”。因北宋苏轼题诗“平都**古名山”而得名。丰都名山系道家72洞天福地之一。名山古刹多达27座;东汉和帝永元二年置县,素以“鬼国京都”、“阴曹地府”闻名于世,是传说中人类亡灵的归宿之地,集儒、佛、道民间文化于一体的民俗文化艺术宝库,被誉为中国“神曲之乡”,人类“灵魂之都”。

除了关于人神鬼怪的传说及相应的建筑让人流连忘返,鬼城的小吃也让人津津乐道。

第四届中国美食节名小吃——“鬼城麻辣鸡块”集色、香、味、形、麻、辣于一身,香味可口,回味悠长。 提起丰都的麻辣鸡块不由让人竖起大拇指“好资格”!

丰都的麻辣鸡块也唤作白砍鸡,亦是一道家喻户晓的家常菜,曾获得过中国美食节金奖。白斩鸡的做法非常简单,将鸡肉白水煮熟切成小块,再将红油,味精,香油,白糖,花椒面,酱油调匀,淋在鸡块上即可。而丰都的鸡块煮熟却不煮烂,肉质硬硬的却能轻易地用牙撕碎,极易入嘴。菜色泽红亮鲜艳,质地嫩气,味厚香浓,香辣味鲜,带有回甜,是佐酒下饭的佳肴。

到了重庆的丰都,除了体验一把过“鬼门关”的瘾,千万别忘了也过过嘴瘾。在具有**色彩的鬼城一边听着奇异故事,一边吃着美味可口的白斩鸡,别有一番滋味。喜欢刺激且好吃的朋友们千万不能错过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