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尚昆旧居陈列馆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杨尚昆(1907-1998),重庆潼南人,中国**家、军事家,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1988-1993)。

前国家主席杨尚昆及其胞兄、革命先烈杨闇公的旧居位于重庆潼南县双江古镇长滩子,为典型的穿斗悬山顶小青瓦建筑,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大小39间房屋,呈二进三重四合院布局,古朴典雅,是西南地区保存*完整的清代建筑之一。始建于清同*六年(1868年),1992年**旧居原貌。

其中杨闇公旧居一进三重,前店门面自清朝末年到潼南县解放,是镇上的邮政代办所,由杨家经营。店后是**井。天井左侧是书屋,是杨闇公与其弟妹学习的地方。在杨闇公的指引和影响下,杨氏兄妹大多走上了革命道路,五弟杨尚昆、十一弟杨白冰、二哥杨衡石、六弟杨尚化、六妹杨久君、九妹杨白琳都是**党员,很早就参加了革命。杨尚昆同志旧居又名“四知堂”,总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50平方米,是目前双江镇众多杨氏民居中保存基本完整、装饰风格*为精美的古建筑。1907年8月3日,杨尚昆同志就诞生在这座古朴的四合院内。

旧居内陈列了杨闇公和杨尚昆两位革命伟人当年的生活复原实物和生平业绩资料,展现了他们光辉的战斗的革命一生。旧居现为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批市级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杨闇公(1898-1927),名尚述、尚达,字闇公,又名琨,重庆潼南人。1917年,他东渡日本,求救国救民之道,回国后与吴玉章等在四川从事建党工作,1924年1月秘密组织“中国青年**党”。1925年,自行取消中国青年**党,加入中国**党,任重庆团地委组织部长、书记。创办重庆中法学校。1926年2月,经中共中央批准,任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任书记,**四川国共合作。后兼任军委书记,与朱德、刘伯承、陈毅共同发动**了顺泸起义。1927年“三·三一惨案”后不幸被捕。面对军阀的利诱和严刑,坚贞不屈,受尽折磨,壮烈牺牲。有《杨闇公文集》传世。是中国**主义运动先驱者、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和大革命运动的主要**人,重庆革命领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