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魂陈列馆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红岩魂陈列馆建成于1963年,原址为“中美合作所”阅兵台。其名称在建馆之初为“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美蒋罪行展览馆”,随着《红岩魂》展览在全国的影响不断扩大,1999年陈列馆改名为“红岩魂陈列馆”。陈列展览名称也由原“歌乐忠魂 世代英华——中美合作所暨军统集中营史实展览》更名为《红岩魂——白**、渣滓洞革命烈士斗争事迹展览》。

该馆陈列展览分为:

一、11·27大**半景画馆。

二、图片、文物展览。

分为七个部分:

1、禁锢的世界

2、从来壮烈不贪生 许党为民万事轻

3、愿以我血献后土 换得神州永太平

4、失败膏黄土 成功济苍生

5、血与泪的嘱托

6、烈*中永生

7、烈士血凝万代心。

2011年1月1日,斥资近千万改造的烈士墓红岩魂陈列馆将重新向公众开放,进入全国**纪念馆行列。

据介绍,改造新增上百件展品,包括张露萍烈士曾经用过的化妆品,曾戴过的戒指等;烈士唐弘仁在渣滓洞用牙刷柄制作的一把微型剑等。

此次特别新增两尊小萝卜头雕像,市民可以“***”与小萝卜头接触,为雕像戴红领巾和身体触摸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