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鱼嘴厂投产 两江新区千亿汽车城起航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主流媒体走进长安”的活动中,长安汽车鱼嘴工厂副厂长常彦东感叹说:比计划提前了整整一年,创世界汽车工厂建设速度之**。长安鱼嘴工厂*批汽车下线,也标志着千亿汽车城正式起航。据悉,到2015年,汽车城整车产能将达80万辆。

3月20日,长安鱼嘴工厂**批新能源汽车下线。

“这是一个崭新的工厂,你可能想不到,一年以前,这儿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常彦东说。

**批汽车下线,标志着长安鱼嘴千亿汽车城*期工程全面建成。常彦东说,2010年2月开工,完成了15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建成了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形成了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长安鱼嘴千亿汽车城建成投产,仅用了1年。“比计划提前了整整一年,创世界汽车工厂建设速度之**。”常彦东说,鱼嘴工厂生产线设计产量1小时55辆,这比江北鲤鱼池三工厂要多4辆。

长安汽车总裁助理王俊介绍,建设鱼嘴千亿汽车城,长安酝酿已久。汽车城占地10000亩,涵盖长安汽车总部、研发中心、整车制造、发动机制造、新能源、零部件以及物流中心等。

到2015年,汽车城整车产能将达80万辆、发动机达150万台,综合产值达到1000亿元。到2020年,鱼嘴千亿汽车城综合产值将达到1500亿元,长安汽车两江新区综合总产值将达到3200亿元。“这必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长安汽车重庆基地的战略核心地位。”王俊说。

鱼嘴千亿汽车城的奠基,不是简单的复制或扩能,而是长安汽车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过程中的重要行动。

在鱼嘴发动机工厂里,发动机总装一车间的负责人周康辉说,长安致力于将鱼嘴新基地打造成国内*大的低碳汽车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等节能环保产品。比如在动力性能、油耗、排放方面具有**优势的长安H系列发动机,就在这里生产。

站在长安鱼嘴基地大门望出去,公路对面一大片土地已平整出来,两江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那是韩泰轮胎中国第三个生产基地。

“今后重庆85%的汽车生产都会集中在两江新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曾在鱼嘴千亿汽车城奠基仪式上如是说。

其实,入驻汽车城的远远不止长安、韩泰。今年春节前,力帆乘用车基地进驻;再早些还有小康菲亚特动力、长安福特马自达、上汽依维柯红岩、霍尼韦尔汽车关键零部件等近20家汽车企业相继落户。

**汽车评论员漆林森认为,未来世界汽车之城,可能在中国诞生,从目前来看,鱼嘴千亿汽车城已具备了***汽车生产基地的潜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