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携手“走红路传箴言” 市民积极参与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来自渝黔两地各20多位写红色短消息的能手,与重庆“传箴言”的高手一起参观了白**,还分别前往了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遵义会议旧址等,边参观边交流边创作。

  唱读讲传传到贵州

  渝黔两地,都有光荣的革命传统。重庆的唱读讲传活动举行得轰轰烈烈,2009年7月8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外宣办主任周波前往贵州省,建议渝黔两地共同推进活动。贵州省方面积极响应,表示愿和重庆一起,让红色文化得到更好的**。

  贵州省随即掀起了“唱红歌、传红信、写红文、拍红景、走红路”的活动,并建立了“红色记忆网”,依托这一网站进行红色文化的传播,在“唱传写拍”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者,才能参加“走红路”活动。贵州省委宣传部的干部张华说,“我们的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是向重庆取经而来的啊!”

  《铁血丹心》也是红歌

  贵州红色记忆网组委会的尹雄介绍,贵州“唱红歌”活动中的红歌数量很多,“只要是激励向上的歌曲,我们都收入到红歌当中。”记者发现,贵州收入的红歌有1600多*,《射雕**传》主题歌《铁血丹心》,以及《千千阙歌》等都算红歌。

  他说,“传红信”则是学习了重庆的经验,设立了一个平台,供人上传和下载,“现在已经有1000多条通过了审核的红色短信,可以下载了。”他还说,重庆的“读点**”丛书在贵州也可以看到。

  黔南州政协的彭殿基是中国诗歌协会的会员,他说,利用手机这种新媒体传播红色文化,重庆的经验非常实用,值得**。

  现场写出红色短信

  当日下午5点在红色记忆网上看到,从贵州来重庆的红色短信写作能手,已经上传了和参观密切相关的红色短信。

  “渣滓洞里江雪芹,从容就义留英名,多少烈士献青春,革命大业方成功,而今重游渣滓洞,常怀感动在心中。”下午4:40,一位手机尾数为6866的贵州客人发了这样的短信。

  来自贵州的客人还游览了聂帅纪念馆,一位写手的短信是:“聂帅馆外望江津,江山社稷总关情,做人要学老革命,立党为公为人民。”

  近亿人次参加传箴言

  截至2009年11月15日,我市手机用户累计参与“传箴言”的达98688915人次,上传短信12797396条,审核通过的5005256条,评选精品短信12965条,转发83279195条次,群发短信36093190条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