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湖 大足龙水湖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龙水湖系50年代末修建的中型水库,集雨面积16.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300亩,总库容1640万立方米,系濑溪河、小安溪河的发源地之一。景区内由形态殊异的108个小岛点缀湖中,延绵约10余公里,形成了山、水辉映的*特景观。又因其座落于西山脚下,因此被誉为“重庆西湖”。

龙水湖风景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平均气温17.8度,年平均日照1314.2小时,年平均降雨量1010mm。

龙水湖景区经过二十余年的开发与建设,把注重环境与水质保护放在重要位置,并采取一系列保护措施:设立保护水质警示牌,取缔网箱养鱼,严禁向湖内投放饲料养鱼、及排放生活污水等破坏水质的物质,并有专人对湖面进行清洁,使水质达到二级标准。

龙水湖景区地处山峰层叠、景色秀丽的西山(巴岳山)麓下,延绵约10公里。湖区港汊纵横,有姿态各异的108个岛屿点缀其中,湖水清澈、湖光山色、水天一线、西山森林翠绿、风光秀丽、群鹤飞舞、嬉水湖心,岛山苍松翠绿,绿树掩映,还有白鹤、野鸭、鸳鸯等20多种珍禽本息于岛上,一派野趣盎然的天然风光,被誉为“大足西湖”。

龙水湖景区经过多年发展,水利旅游已成规模,形成了集吃、住、行、旅、购、娱、团体会议为一体的自然旅游景区。龙水湖宾馆坐落在风光秀丽的龙水湖畔,可同时接纳300人左右食宿,“松鹤山庄”是龙水湖的主要景区,位于湖心松鹤岛,环境幽古,体现一种闲情和雅致;有高30多米的可观全景的“松鹤楼”可将龙水湖全景尽收眼底;有**民族特色的“松涛茶社”;有惊险刺激的铁索吊桥和高空速滑;有以宣传龙文化为主题的“龙岛”;各类游船300多艘,其中有可供接待团体或会议的**“画舫”船2艘,可乘座60人,机动船5艘,小木船200艘,水上摩托艇2艘。已成为旅游、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龙水湖地处川东平行岭谷与川中丘陵分界线上,故具有*特的自然景观。湖面平静,岛屿林立。东边的巴岳山,与湖紧紧相连,是龙水湖一面绿色屏障,其地貌如大海波涛,汹涌澎湃,生长着大量的松树、柏树、杉树、苦竹和灌木,以及恐龙时代的桫椤树。登山入林,清风徐徐,令人心旷神怡。山上除芋头峰、坛子石等奇峰怪石外,还有小峨嵋之称的“三清(仙)洞”和禅乐寺等名胜。

标签: 大足龙水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