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蛙蛙叫干锅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蛙蛙叫干锅和呱呱叫干锅 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三年自然灾害时,每逢稻谷成熟季节,周边农村的稻谷田间,人们打着*把,拿上竹框抓青蛙——田鸡改善伙食。去皮、破肚、切爪,在锅中将姜、葱、蒜、麻辣酱炒香后大*爆, 熟,加辛香佐料和偶片、土豆、莴笋、丝瓜等,特别鲜嫩爽口。

到了90年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加,重庆各川菜店基本采用进口的牛蛙做成蛙蛙叫干锅。

蛙蛙叫干锅,*早的叫法是:“蹦极跳”,活蹦乱跳的意思。虽然名称听起来挺吓人的,但是,在重庆,人人都明白就是青蛙或者牛蛙。

目前,重庆干锅市场上,基本**流行干锅牛蛙此类产品,个别的川菜店虽然有此道菜品,只是众多川菜中的一道小菜而已。目前,江苏、安徽、浙江等省市极为*爆流行。

现今在市场上流行的有:“呱呱叫干锅,蛙蛙叫干锅,巴派红门蛙蛙叫干锅,”等,口味各有不同,各有特色。与重庆传统干锅一样,蛙蛙叫干锅分为:酱香味、飘香味、麻辣味、香辣味、五香味、泡椒味、藤椒味;目前,在重庆以外的干锅市场里,主要是以香辣味和泡椒味为主,其他味型十分少见。其实,干锅的5种味型中,香辣味型才是正宗重庆干锅的根本味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