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腾制药全球新药服务外包基地入驻重庆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基地又添生力军,**知名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提供商——重庆博腾制药研发项目在水土高新园开工,这是两江新区加快建设中国高***产业基地、科技研发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更多跨国制药公司将新药的研发与生产投放到重庆。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翁杰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北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华,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两江集团总裁陈建伟出席仪式并讲话。北碚区人大主任丁正国,北碚区政协主席王贵银出席仪式。北碚区委常委、水土高新园总经理常斌主持仪式。

龙华在讲话中表示,两江新区成立后,水土高新园区开发建设如*如荼,云计算中心、太平洋电信、北斗导航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相继入驻。博腾制药是继北大方正和复星医药后入驻的又一重大医药项目,它的开工建设,将促进两江新区医药服务外包基地加快形成,助推北碚水土片区经济的跨越发展。

陈建伟在讲话中说,目前,医药产业已成为各国的战略性产业。据**机构预测,到2014年,**医药市场将形成1.2万亿美金,约7万亿人民币的规模。2019年,中国医药市场将达到4万亿人民币的规模,成为全世界第二大的医药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两江新区把医药产业作为**发展产业之一进行布局,在水土打造集医药研发生产和外包为一体的“药谷”,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博腾制药这一重要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企业在水土生根、开花结果。

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居年丰在致辞中表示,博腾已成为中国新药服务外包**企业和重庆***化的企业之一,今年预计将实现销售额1亿美元。博腾在重庆和上海设立了研究中心,2011年研发投入将超过1500万人民币。项目的建成,将大力推进跨国公司将新药的研发生产向重庆转移,会有助于重庆形成中国重要的新药定制研发企业基地之一。

继云计算实验区建设为重庆信息服务外包带来*大影响后,重庆两江新区战略新兴产业的布局和发展正呈现出创新研发、服务**的**变化,博腾制药从服务外包到加强****就是*新的一例。作为国内领先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企业之一,博腾制药已成为**前15大制药公司中11家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提供商。

新药服务外包基地规划在五年内完成,其中开工的一期项目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设工期2年,着力构筑国内领先、**一流的创新药物及医药中间体工艺开发平台,集工艺开发、分析检测、生物催化、工艺放大等功能于一体。在促进博腾制药自主创新与产业的升级同时,将吸引更多**跨国制药公司将新药的研发与生产投放到重庆,对重庆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重要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加速生物制药从制造到研发的全流程整合、研发、在服务**市场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正成为两江新区打造高***产业基地,科技研发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重大战略举措。目前,在投资额达50亿元的北大方正产业园基础上,两江新区引进了复星集团、博腾制药等一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制剂外包生产研发企业。下一步两江新区将通过引进**生物医药项目、**医药品牌,把生物医药基地打造成为与**制药企业接轨的现代化、**化的生物医药制造基地,*终形成500亿元的年产值。

重庆市科委副主任梁震,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水土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流,两江集团副总裁刘风、原诚以及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爱武等出席仪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