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优美的江津四面山

2011-08-18来源 : 互联网

四面山自然风景名胜区位于江津区境内,山势南高北低,*高峰蜈蚣岭海拔1709.4米,*低处海拔560米。占地240平方千米。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均气温13.7℃,降水量1522.3毫米。

景区景观以原始森林为基调,众多溪流、湖泊、瀑布点染于苍山绿树之间,丹霞地貌丰富其自然色彩,目不暇接的动、植物更为景区增添盎然生机。

四面山的瀑布*为壮观。有大小瀑布100多处。瀑布倾泻激荡,掀起满天烟雾,轰然鸣响,数里之外也能感受到其威势。望乡台瀑布高152米,宽40米,居我国高瀑之*;水口寺瀑布高94米,悬挂在一个天然洞穴之下,景象奇特;鸳鸯瀑布比翼齐飞,撩人遐思。

四面山进山处得湖泊名为龙潭湖,相传该湖本为原为一座古镇,镇中小溪流过。后因花果山(花果山毗邻龙潭湖)有蛟龙出世使得山体垮塌阻绝溪水流出形成如今的湖泊。今尚传若是夏天黄昏的时候还能隐隐看见湖底古镇的楼宇。因为四面环山的缘故。早上在龙潭湖还能看到天色一瞬既亮的景致。风景区内的洪海湖,湖水晶莹清澈,静如明镜,蜿蜒逶迤于深山峡谷、莽莽森林之中。荡舟湖上,心旷神怡。望乡台瀑布,标志性景点。通过驱车能到达瀑布顶端,但也有原始两条小路通往顶端。一条名为七百梯。因坡度陡峭。所以给人以登天的感觉。七百梯顶端有一石洞通往瀑布顶端。洞边偶有能看到瀑布的一些缺口。瀑布那种奔腾而下的庞大气势只有在该洞一处缺口处才能感受到。

四面山原始绿阔叶林带在同纬度中保存较好,有植物1500多种,**濒危植物19种,其中刺桫椤是3.5亿年前的史前残遗植物。动物207种,其中属*****保护动物16种,**保护动物8种。四面山不愧为我国"物种基因的宝库"。

主要景点有大窝铺、八角尖、坪山、吊桥、花果山、水帘洞、骆驼山、象鼻岭、猴子山、老虎嘴、倒流水、和尚山、摩天岭等。

四面山下接中山古镇。前对清溪沟风景区。白沙古镇塘河古镇也与之相邻而立。开国元勋聂荣臻故乡与之相距仅仅102Km。四面山周围不为认知的小景点数不胜数,凤场地主屋。感受从前地主的**生活。傅家笋溪河漂流,**古刹普陀寺与**古墓对山而视。普陀寺之顶大佛殿更是能俯瞰清溪沟风景区。大月丫崖底人家那别样的住所让人耳目一新。

仙渡溶洞位于綦江县万隆乡仙渡河畔,距重庆市区180千米。传说曾有一仙人白日为人引渡,夜晚宿于溶洞,故有仙渡河、仙渡洞之名。

溶洞形成时间在10万年前,系长江上游目前开发出的*大溶洞。洞分三层,洞深12000余米,现已开发出3000余米。洞内钟乳石柱、石笋、石花、石蔓千姿百态,形成了200多个洞中奇观。在2000多盏彩灯照耀下,洞中景象更显得瑰丽多姿,引人入胜。

四面山属云贵高原大娄山北翼余脉,海拔高度为425-1709米,相对高差1284米。年平均温度14°C,年降雨量1522mm。四面山完好地存续着第三纪以来的植被,和距今3.5亿年前的古热带和温热带植物物种。景区森林面积达2.2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95.41%,植物1500多种。中华双扇蕨属史前植物,与恐龙同时代。木沙罗(树蕨)是地球上**幸存的木本树蕨之一。国家**保护**植物还有银杏、香果树、红豆杉等数十种。野生动物有207种,云豹、林麝、毛冠鹿、猕猴、大小灵猫、弹琴蛙、红腹锦鸡等23种**动物受国家**保护。

南坪汽车站乘326路汽车到石豪,转中巴车到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