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 豆花饭

2011-08-18来源 : 互联网

简简单单,清清爽爽,卖的人高兴,吃的人爽口又实惠。也就是几元*一顿午餐或晚餐就解决了。如是一般家庭自己制作极为简单,豆花,豆芽到处都有卖,照单制作一家人也可大饱口福,在 豆花饭

食用豆花饭时配上一碗蒸腊肉,荤素搭配口感特别好,如能再配有包谷饭,荞饭那更是锦上添花。饭允许自己任意添加,加上一点咸菜搭配,实惠又爽口,色香味俱全。

豆花饭也是四川一带办丧事,出殡之前主人招待来帮忙的亲朋好友的一顿饭。特点是一碗豆花加一碗香辣可口的蘸酱。

具体配制方法

原料及配料有大米饭、水豆花、黄豆芽、猪肉沫、水豆豉、油辣椒、酱油、味精、姜末、葱花。黄豆芽用清水煮熟以后放在汤碗中,水豆花煮熟了连汤盖在黄豆芽上,蘸水由猪肉沫、水豆豉、油辣椒、酱油、盐、味精、姜末、葱花,香菜一起调配而成,用黄豆芽和水豆花蘸着蘸水,既香、辣、烫、又下饭,素而不淡,*适合吃得油腻了想吃清淡的人们的胃口。

风味特点

豆芽脆,豆花嫩,蘸水香, 清爽可口,开胃下饭。

制作要点

黄豆芽一定要煮熟透,否则有豆腥味,蘸水要加少许盐,否则会觉得味道淡,原因是豆花蘸了红油就不进盐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