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60年 “一圈”变“五圈”

2011-08-19来源 : 互联网

山城重庆是一个地理结构非常特殊的城市,因山势水情而必须穿洞搭桥,又因洞和桥分隔成为几个地理板块。商圈也从“一个圈”发展为“五个圈”:从解放碑一个步行街商业中心,扩展为沙坪坝、杨家坪、南坪和观音桥各有特色的区域步行街商业分中心。

“以前的观音桥商业设施落后、业态布局杂乱,旧城改造、商贸发展缺乏后劲,地区没有一家大型百货商店。有一条通往渝中区的迎宾大道,这条大道将观音桥地区一分为二,阻隔了人流和商气,两侧是10余幢‘烂尾楼’。”在观音桥生活了近50年的徐恩达老人说道。

如今的观音桥高楼耸立,有未来**、同聚远景、新世界百货等等。大融城更是为观音桥商圈增添的不少色彩。北城天街和观音桥步行街更是每日提供人流量30万人,成就观音桥商圈***地段。

在南坪,现今,随着五条特色步行街、酒店业“60颗星”、100万平方米商业面积、150万平方米商务写字楼等规划的逐步落实,南坪商务圈商贸流通中心和商务中心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商圈内的多维立体交通枢纽即将路面通车,重庆新世纪江南商都、麦德龙等人气正旺,帝景MALL、金阳重庆映像等商业日臻成熟。而万达广场、协信城、上海城等等更是成为南坪商务圈上的珍珠。

“五个圈”之一的沙坪坝商圈随着商业步行街和商业文化广场、名人广场的建设,金城大厦、银贸大厦等商业设施的落成,重百沙坪商场、新世纪百货、王府井、嘉茂百货等数个大型商场接踵而出,华宇广场拔地而起,融汇**温泉城、煌华新**、嘉茂购物中心刀枪并举,沙坪坝商圈异军突起,年销售规模65亿元,曾一时坐上五大商圈第二把交椅。

在杨家坪商圈,上海航星置业、法国**信息公司、佳宇、斌鑫等公司已签约进驻步行街进行开发,在杨家坪体校地块,将建起以五**酒店为主体建筑的重庆上海中心,文化馆地块将建立信息软件大厦,珠江路地块将建立商务办公中心,新华四村和横街地块等都有了开发意向。西城天街、大洋百货等大中型SHOPPING MALL以及国美、苏宁、商社等电器专卖店已陆续进驻步行街,与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超市一起,使杨家坪的商业环境有质的改变。

从“一个圈”到“五个圈”代表重庆奇快的发展速度,更是代表重庆的发展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