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桥入室抢劫案 警方称:嫌疑人已被锁定

2011-08-22来源 : 互联网

8月19日下午2时20分左右,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浩博天庭大厦内一汽车租赁公司发生持械入室*劫事件。受害人周某被威逼*劫了5000元,之后周某立即**,说嫌疑人还在大楼里。

重庆警方接警后,刑侦、*安、反恐、特警、交巡警5大警种,共7000警力立即出动,全部赶往案发地点。仅仅7分钟,警方就将纵横近千米的现场封控包围。

经过网状切割搜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警方发现,**人所说的案发时间与实际案发时间有差距。据受害人弟弟周某介绍,受害人是他的姐姐,当时事发后她姐姐先是给他打的电话,是他报的警。

警方到达现场后,立刻将搜索范围向外拓展,采用了信息侦查、侦缉跟踪、街区防控等各种手段搜捕嫌疑人。

短短6小时,警方已基本定位、定向并锁定了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在缉捕之中。

重庆容不得类似**案件发生

2008年重庆开展“夏季社会*安综合整*”、“打黑除恶”以来,**案件大幅下降,群众的安全感指数*次突破95.89%,创历史新高。此案发生后,立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重庆警方动用多个警种同时到达现场,出动警力之多,反应之快,可见警方快速联动反应的日趋成熟。重庆群众自2008年以来,由乱至安,突发**性案件大幅减少,此次警方快速集结调度警力,也让久居安宁环境中的群众颇为关注。

“重庆警方容不得类似的**案件发生!”负责侦办该案件的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说,这起案件发生后,重庆警方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五大警种全力出动,不遗余力侦破案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警方有信心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

一旦发生**案

警方将同步启动二级以上预案

郭维国说,重庆正在高速发展,在全国平安稳定标准高,警方认识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也正是这种责任感,促使警方在人民群众遭遇**案件时,必须迅速、高效、全力出击,给予犯罪分子强大震慑及严厉打击,以减少类似案件发生”。

他说,平安重庆是重庆警方的第一要务,绝不允许出现群众**后出警慢、出警不力等情况,绝不容忍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的行为。

他表示,警方将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平安环境,**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快速打击犯罪,一旦发生**案件,警方将一改过去的层层请示分级处警方式,而是同步启动二级以上预案,多警种、多手段、限时赶赴案发现场,全力以赴,依法打击犯罪行为,所以群众看到的警力调度是正常现象,应更具安全感。

“事发的时候公司只有姐姐一个人,平时公司都不止一个人,今天是碰巧遇到了。”邹某介绍称,事发前,公司两名员工因故休假,邹某又前往银行存款并外出办事,于是只留下了姐姐一个人留在公司。平日公司大门都是开着的,方便客户来办手续,可能*匪就是钻了这个空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