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的生财之道

2011-08-22来源 : 互联网

音乐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仅是必不可少的娱乐。他在营销创业中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音乐生财:美国高盛市场研究人员曾在该国西南部的一个**市场,对影响顾客购买心理问题做过一些有趣的实验。实验结果表明:顾客的行为往往会同音乐合拍,当音乐节奏加快、每分钟达108拍时,顾客进出商店的频率也加快,这时,商店的日平均营业额为12000美元,当音乐节奏降到每分钟60拍时,顾客在货架前选购货物时间也就相应延长,商店的日均营业额竟增加到16740美元,上升39.5%。

有的人还在饭店进行过试验,在营业时间播放轻快的音乐,顾客会不知不觉地加快用餐速度,从而提高了餐座的利用率。

更为奇妙的是:在瑞士苏黎歌剧院的对面有个餐馆,经常与听完歌剧进馆上演的节目密切相关,上演瓦格纳的《漂泊的荷兰人》时,那沉重的音乐往往使人疲惫不堪,剧终后,人们都匆匆回家休息,谁都没有闲情逸致去光顾餐馆了;当上演《茶花女》时,感动至极的人们为了平静情绪,都要进餐馆呆一会儿,吃点东西;上演《乡村骑士》时,餐馆酒的销量大增。根据音乐与商业经营的微妙关系,精明的美国奥尔良商人罗纳德先生,在自己经营的商场里,从早到晚总是播放着轻柔舒缓的慢节奏音乐,从而使他的营业额猛增了10%以上。他高兴地说:“商场里的音乐节奏,对商业营业额。

如何选择好的音乐影响人们的购买行为,和你的生意和谐,是不可忽视的一门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