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朝天门:朝天汇流

2011-08-24来源 : 互联网

“扬子嘉陵汇合流,遥追吴楚不回头。轮舟满载悠闲渡,画舫忙行轻快游。宏伟广场千载固,精良钢栅**优。车船水陆奔无尽,**繁华几处求?”,描写了重庆朝天门的地理优势及地理风景。

朝天门位于重庆城东北长江、嘉陵江交汇处,襟带两江,江面广阔,百舸争流;壁垒三面,地势中高,两侧渐次向下倾斜,人行石阶沿山而上,气势极为雄伟。朝天门是公元前314年,秦将张仪灭亡巴国后修筑巴郡城池时所建。明初戴鼎扩建重庆旧城,按九宫八卦之数造城门17座,其中规模*大的一座城门即朝天门。门上原书四个大字:“古渝雄关”。朝天门,为历代官接皇帝圣旨的地方,因古代称皇帝为天子,故此而得名。

朝天门左侧嘉陵江纳细流汇小川,纵流1119千米,于此注入长江。碧绿的嘉陵江水与褐黄色的长江水激流撞击,漩涡滚滚,清浊分明,形成“夹马水”风景,其势如野马分鬃,十分壮观。右侧长江容嘉陵江水后,声势益发浩荡,穿三峡,通江汉,一泻千里,成为长江上的“**水段”。

朝天门广场就修建在码头的上面,远看朝天门广场就象一艘扬帆远航的*轮,十分的气势磅礴。站在广场上,可以看到两江交汇,黄色的长江水与碧绿的嘉陵江水在交汇处泾渭分明,形成了一道*特的景观。

小编见解:重庆朝天门作为两江交汇处,气势磅礴,无论是欣赏江水的气势,还是吹着江风,感受水的气息,都能为我们带来愉悦的感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