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如画:江津四面山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天外水映湖,雨淋花摇树。山空鸣群鸟,猿猴学小姑。

姑小学猴猿,鸟群鸣空山。树摇花淋雨,湖映水外天。

四面山位于江津市境内,距重庆市区140千米。四面山系地质学上所谓“倒置山”,因山脉四面围绕,故名。

景区景观以原始森林为基调,众多溪流、湖泊、瀑布点染于苍山绿树之间,丹霞地貌丰富其自然色彩,目不暇接的动、植物更为景区增添盎然生机。

四面山的瀑布*为壮观。有大小瀑布100多处。瀑布倾泻激荡,掀起满天烟雾,轰然鸣响,数里之外也能感受到其威势。望乡台瀑布高152米,宽40米,居我国高瀑之*;水口寺瀑布高94米,悬挂在一个天然洞穴之下,景象奇特;鸳鸯瀑布比翼齐飞,撩人遐思。

风景区内的洪海湖,湖水晶莹清澈,静如明镜,蜿蜒逶迤于深山峡谷、莽莽森林之中。荡舟湖上,心旷神怡。

四面山原始绿阔叶林带在同纬度中保存较好,有植物1500多种,**濒危植物19种,其中刺桫椤是3.5亿年前的史前残遗植物。动物207种,其中属*****保护动物16种,**保护动物8种,为我国“物种基因的宝库”。

景区部分景点:

望乡台瀑布

此瀑在去洪海途中,高152米,宽37米多,是四面山众多瀑布中之*壮观者。白瀑悬空势若天河决下,水声如雷,震山撼谷,腾起的水雾如滚滚征尘。瀑布左右,形成两道乳白色的气流,袅袅升浮飘逸。阳光斜照,紫烟凌虚,化出无数彩虹,随游人观赏角度的不同而千变万化。

飞龙庙

在群山环抱的大窝铺原始森林边缘,一居民式古刹飞龙,门前飞龙河缓缓流淌。河上清代平桥,饰以麒麟青狮,显得庄严肃穆,与古庙相对。

庙宇左右狭长,田畴平整。犬吠鸡鸣,弥散悠远的田园情味。

珍珠滩

珍珠滩珍珠滩景区位于四面山东部景区南端,高台矗起,整石成台,中夹一谷,谷底平整如街,长数里,水从天来,清澈的溪水,浅濑溅缓,在石谷中跳跃闪烁若亿万银珠,珍珠滩因此而得名。衬以滩头艉瀑,滩尾镜湖,构成一组绝妙的人间仙境。

滩源珍珠湖,乘船观百鸟齐飞,步行盘山而上的观玉柱擎天,进入洪海景区。

卧龙沟

喷水龙深藏龙潭湖西岸中段,夹峙着两岸绝壁馋岩,沟内藤蔓悬垂,充满原始野趣。峡谷峻岭排空,天仅一线,终端形成一个坛口。一幅水帘从罅中垂下,在鱼鳞滩上被梳理成万缕银丝,奔突穿行于绿树红石之间。游人在白水织成的素娟和青绿织成的翠锦中攀援,犹如踏着青云直登天际。

大小洪海

大洪海:由响水滩南行2公里,有一高坝锁湖,蜿蜓长近万米,这便是大洪海。左岸,群鹤栖立,千树皆白。修竹万竿,碧叶婆娑,青翠欲滴。夹岸青山隐隐,百花含笑。满湖碧水粼粼,时有鸳鸯双双戏游。引得荡舟湖中的情侣一片欢声笑语。

小洪海:在大洪海尾部的苍茫林海之中。湖平波静,了无纤尘,如一块晶莹的宝境,镶嵌在悲翠的世界之中。

小编结语:青山绿水,绿茵环绕。美丽的环境,清晰的空气,放松心情,洗涤心灵。邀亲朋好友,或放歌于山水之间,或欢乐于自然之中,犹如回到了心灵的*初时代。

标签: 四面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