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复杂立交:黄桷湾立交

2011-09-0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复杂立交5层高15条匝道

重庆*复杂的立交到底有多复杂?五层结构、37米高、15条匝道。昨日,城建集团黄桷湾立交项目部有关人士介绍,市级**建设项目——黄桷湾立交一期工程自2009年10月开始进场以来,经过近两年建设,已完成桥桩和桥墩施工,完成工程量的40%。

黄桷湾立交属于枢纽型立交,位于南岸区弹子石CBD区域。这座重庆*复杂的立交联通内环快速路、朝天门大桥、机场快速路与慈母山隧道,立交*高处达到37米,从上到下共有五层:**层是连接朝天门大桥与慈母山隧道的“三横线”快速干道;第二层是机场专用高速匝道;三、四层也是匝道;*底层是弹子石至广阳岛道路。由于该立交连接江北机场、南CBD、茶园等8个方向,修建匝道多达15条,建成后将改善主城与鱼嘴片区,江北机场与南岸、巴南片区的交通联系。

据悉,目前机场高速尚处于规划阶段,黄桷湾立交将采取分期修建的方式,一期仅修建主线和其他9条匝道,匝道桥总长3881米。与机场专用高速连接的6条匝道将在远期修建。

主城一批立交桥今年通车

在重庆市的**工程中,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畅通工程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连日来,记者跟随市**办陆续走进主城各个在建**畅通工程项目,打探立交、道路、桥梁、轨道等*新进展。

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主城多座重要的立交桥将建成通车。

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一期

今年11月通车 从黄沙溪上鹅公岩大桥更近了

嘉华大桥南、北延伸段都是嘉华大桥的配套工程。去年底,从李家坪到大庆村的北延伸段已通车,缓解了蚂蟥梁的拥堵,到北环也不用挤红旗河沟、观音桥商圈环道。南延伸段一期工程即黄沙溪至鹅公岩大桥段,将在今年底前通车。

南延伸段一期长约1.78公里,从嘉华大桥黄沙溪隧道处,连接黄沙溪立交,与大黄路相交形成大黄路立交,下穿鹅公岩大桥西引桥第四跨,与西引桥相交形成鹅公岩立交,终点接南岸。施工方介绍,整个工程共8条匝道,分别通往大**、谢家湾、大坪、南坪、四公里,并通过大黄路跨线桥与九滨路相连。

“预计今年11月至12月,一期工程将完工通车。”施工方介绍,通车后,从嘉华大桥往南坪、杨家坪方向的车辆可直接在鹅公岩大桥形成互通,不用再经过袁家岗、大坪等堵点。大黄路方向车流也可经大黄路立交直接进入鹅公岩大桥,可极大减轻黄沙溪隧道往袁家岗方向的拥堵。

现在,如果要从南坪到九滨路,必须到杨家坪环道去转一圈,这可是个大堵点。工程完工后,南坪车辆就可通过鹅公岩立交到大黄路立交,直接下到九滨路。施工方估算了一下时间,“通车后,从黄沙溪隧道到鹅公岩大桥,只需要一两分钟。”

据了解:南延伸段一期通车后,紧接着将开建二期工程,包括在建设厂片区修建一条700多米的景观大道、一座景观大道立交,连接到直港大道。然后再从直港大道经滩子口立交到李家沱大桥。整个嘉华大桥配套工程全线完工后,从北至南将连通嘉陵江、长江两条江,让渝北、江北、渝中、九龙坡、南岸、巴南6区受益,形成贯穿主城的南北大通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