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女性曾玉语录

2011-09-01来源 : 互联网

曾玉,枫谷投资公司董事长,拥有丰富的**、并购、产业投资业务经验,曾任成为(Chengwei China Partners) 创投合伙人。

被称为“投资界女侠”的曾玉,2005年从美国毕业回国后,即创办了枫谷投资。随后成功为银泰百货、俏江南、碧生源、拉卡拉等多家公司**数亿美元。而她自己亦在微博签名中定义自己为投资界的思考者与创业者。

她曾说,“*好把商业交给女人,她*容易超越自己的性别。”在她看来,与泛泛男性相比,女性投资家有一些专属于性别的特征,比如更如自如的放下所谓的“面子”和自我等。而一个女子如何在一堆“老油条”的商人堆里生存,她认为武器“在其卖关时你直接穿透;在其卖萌时你间接相信。”

小编将曾玉的部分语录整理:

1、这确实是创业的*佳年代,你刚有一个想法,想法还基本拷贝自美国,就会有各路天使寻来;几月内你产品刚上线创投又轮翻出价;a轮和b轮间隔甚至以月计;几年后上不了市还可能被先上的同行并购。但时常还有创业者前怕狼后怕虎,中间怕陪*陪青春,趁着机会成本*小时,勇敢地追梦吧!

2、在一堆老油条的商人堆里,一位女纸如何生存?武器莫过于:在其卖关时你直接穿透;在其卖萌时你间接相信。

3、智慧与愚笨的区别是:智慧的创业者自卑,直面困难,不断挑战自己的想法让其成熟圆润;愚笨的创业者自恋,忽视挑战,永远忽悠自己劝自己相信一个假象。

4、一位家庭主妇*骄傲的不是拥有多少漂亮衣服和包包,而是拥有多少漂亮碗和盘子。

5、常见男性企业家把自己当神,自己都快相信了;也常见女性企业家把自己当男人,以为藐视子宫就成了男人。这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特质就是想舍弃物种舍弃性别,其实是对其深深的不自信,无奈和哀怨。

6、不是有*就可以做投资,不是做投资就会有好受益,要不然如何能有巴非特和索罗斯等人呢,他们几十年前管理的*多少啊,要不然今日的投资**早就是美国当年的**户了。

7、我见过的所有成大事定大格局的人,*后靠的都不是聪明,靠的都是历练和悟性。聪明人很快做成小格局的事,比人先*快*,啥*都要*,吃亏比人少不容易反思;有历练睿智者,要不笨鸟先飞还折羽,要不吃亏上当多如牛毛,不断修正方向战略,追求内外合作共赢。靠自己重塑的一张脸(既表现出来的气场)和打磨顽强的心性,终成正果。

8、从何时起我们吃了毒食品,因大家都吃尚无健康大碍,我们就懒得力争权利;从何时起一件漂亮衣服干洗,送回时已经面目全非,因还能当二手衣送人,我们就懒得吵架;从何时起各种不明税和费时时交纳,因小*出得起不心疼,我们就听任收取。不自觉中我们每天都在放弃权利,放弃是培养了我们深恶的敌人。

9、对于一位三十好几的女性来讲听到一句你老了,俨然是动听的赞美。不急不恼,没有青春的躁动不安,没有嫁做人妇的不安心,没有容颜易逝的感伤,一切都风清云淡,信手拈来,这样的老让人舒心而安然。

10、任何一个计划书,先找自己周围的同学朋友或亲友看看,如果你连周围的人都不能说服,那就先不创业也不琢磨商业模式了,先把沟通能力锻炼出来。以后的数次**和上市全球路演,以及团队内部管理合作伙伴的谈判等,都和沟通有关。创业者的情商和沟通能力是件贯穿始终的大事,在现在的“快”社会尤其重要。

11、我相信专业,这几年分别请过私教的有:滑雪,骑马,网球,钢琴,画画,舞蹈,烹饪,瑜伽,化妆等等,虽无一能专,但我相信别人每天都在琢磨和把它当一个工作和事业做的,一定比我更精通和强大,一定可以让我看到这个行业里外行看不到的洞天。相信专业不迷信,能为专业付*,也许这该是普世价值。

12、如果泛泛的和男性相比,女性企业家投资家有一些专属于性别的特征: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更加自如的放下所谓的“面子”和自我,容易清楚的看到真实的自己;更加坚强和隐忍,是自己心灵的港湾也是全部家人心灵的栖息地;内心更加强大和包容,女性从小到大经历生理上的变化,成年后的婚嫁和孕育孩子都为铸造强大的小宇宙做了完整铺垫;有较强的心理暗示和纠错能力,不断鞭策进步;与生俱来的怜悯心使其对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业的真正理解和行动,而不停留在功利等表面。

13、不怕笑地说我*抠*舍不得花*的是,头等舱商务舱机票。我不享受优先登机和下机的那点小优越,也不想品尝劣质红酒和穿纸片儿拖鞋,更不敢体会被过度热情的服务。见到一个蜷在经济舱不吃不喝不抬头,猛看杂志蒙头大睡的,那就是我。算过一笔帐,每年可节省数十万元,愿把这*捐给更需要的人。

14、前我也总是想等我多么有*以后,等我多么有闲以后,我就做慈善,其实这不对。当你有一点小*和一点小闲时,每个人都可以主动从身边的小事去做起:伸过来求助的小手;对晚年老人的资助;对自然环境的敬畏。慈善不是钓名沽誉和财富后的显摆,慈善是持久的行动,慈善是健康的心态和生活方式。

15、如果泛泛的和美国女性企业家投资家相比,中国女性的解放程度可能会更高,社会提供给女性的工作机会也更多,甚至社会舆论对于独立女性的理解和赞美也更多,在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自由宽松的环境下,成功打造事业的女性会越来越多。

小编结语:作为脱离了旧时代,进入新时代的女性们,我们不能忽视千载难逢的好时机。不要贬低自己,做好的自己,有自己的梦想,历练自己,成就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