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下月起发将行金融功能社保卡

2011-09-01来源 : 互联网

新增功能 可在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存取款,还能**消费

相关费用 新办社保卡收25元工本费,旧卡用户明年起分批次免费换新卡

前日,******发布消息称,力争5年内,在全国基本实现社保卡加载银行卡功能。消息一出,引来众多市民关注。我市什么时候发行,要不要换卡?该换什么样的卡?换卡的*由谁来承担?

昨日,市人社局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我市已与6家国有商业银行签订合作发行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协议,将于今年10月正式发行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争取年内累计持卡人数达到400万。

14个市级统筹区**发行

据了解,我市是全国*个经人社部及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试点发行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卡的省份。

市人社局局长助理刘增云透露,市人社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6家国有商业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拟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发行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

“届时,14个市级统筹区的新办社保卡都将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了。”刘增云说。

旧卡用户明年免费换新卡

据介绍,我市自2007年12月正式发行社会**卡,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发行社保卡280余万张。发行对象包括主城9区(渝中、沙坪坝、南岸、渝北、江北、北碚、九龙坡、大渡口、北部新区及双桥区、长寿区、石柱县、城口县、巫山县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区域的参保人员。

此次发行新卡将分两批,**批是今年10月先面向14个市级统筹区的新参保人员发行;第二批是14个市级统筹区的200多万旧卡用户,将于明年分批次免费换新卡。

力争常住人口人手一张卡

刘增云称,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其余27个区县的联网和数据集合,增加统筹区域的范围,力争到今年底累计持卡人数达到400万。

据小编了解:我市正在抓紧立项审批,明年拟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的参保对象逐步纳入试点,到2013年将在全市全面**发行。力争到“十二五”末累计持卡人数达到2800万人,实现常住人口人手一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