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家银行停贷二手房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上周末,有消息称央行将会扩宽存款准备金缴纳范围,商业银行将多上缴9000亿准备金。

谁也没想到,经过四天的发酵,这则宏观的行业新闻,给市民生活带来了*大的影响。其中,二手房贷*当其冲。

昨日,我市各商业银行透露,已从本周开始停止受理购买二手房的个人房贷申请,不仅如此,*套房门槛也开始全面提高。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重庆房贷市场并不乐观,持续收紧的状况将很难缓解。

部分银行停贷二手房

原本和银行说好了可以贷款,但临到头却遭遇反水,自从央行和银监会收紧房贷以来,这类事频频见诸报端,但本周却似乎越演越烈。二手房尤其严重。

“我们有个客户,看中了一套二手房,银行*初的条件是,基准利率上浮两成,没想到等到上周签合同的时候,银行来通知,*近不接单了,这类事情*近比较频繁。”

一位二手房中介机构的员工对此很无奈:“究其原因,**金存款被央行纳入存款准备金的消息成为导*索”。

中介认为,央行扩宽存款准备金范围的消息,涉及到商业银行的信用证**金存款、保函**金存款以及银行承兑汇票**金存款等。

其中,工、农、中、建、交、邮储银行,从9月5日上缴*批**金存款准备金;而其他银行从9月15日上缴。粗略估算,三类**金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预计约冻结银行资金9000亿元,相当于三次上调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

“我们也是没办法,确实没*可贷。”一家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说,这一情况可能要延续到9月15日之后。

只有几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表示,可以接房贷申请,但还款时间比较长,而其他的中小商业银行均表示,现在暂停接二手房的单子了。

即便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也对二手房提出了苛刻的要求,比如对于房龄较大、面积较小,所处地段和楼层变现能力差的二手房,获得贷款的可能性也很小。

*套房门槛再度提高

不仅是二手房贷款遭遇收紧,*套房贷款的成本和门槛也在提高。

“我们已经停了跨行转按揭,而对于*套房,必须是与银行网点签约的开发商所开发楼盘,否则也无法获得贷款。”

不仅如此,对于*套房购房者,开发商的品牌,所开发的楼盘品质和地段是否具有优势,都是银行是否提供贷款的考虑因素。而在之前,银行的部分优质客户是可以通过转按揭的方式获得贷款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重庆地区的商业银行网点已全部取消了*套房房贷的优惠利率,房贷利率一般基准利率上浮10%,对于资信条件并不优质的客户*高甚至上浮30%。

业内人士表示,在央行将**金存款纳入存准后,原本就吃紧的商业银行的额度更是雪上加霜,对此,二手房停贷也就成为*先受到冲击的目标也就在情理之中。至于何时能恢复,可能要等到**金存准缴纳完毕视情况而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重庆房贷市场将更加紧张。

公积金贷款不受限

那么,对于现在那些想买二手房的市民来说怎么办?公积金贷款或许可供选择。

据悉,即使是二手房贷全面收紧,但采用公积金贷款政策仍然宽松,央行也没有收紧的信号。只要是还清了贷款,不论是第几次购房仍然按照*套房利息进行办理。因此,对于二手房来说,并不受限制。

小编建议,短期看货币政策并不会放松,银行信贷吃紧的状况也很难改变,因此对于想买二手房的市民来说,可以考虑采用公积金贷款的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