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集团股价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中恒集团(600252,收盘价15.52元)遭遇 “合同门”,股价最低跌至14.8元;康芝药业(300086,收盘价18.76元)因尼美舒利事件,股价下跌一半;紫鑫药业(002118,前收盘价20.71元)则被曝业绩造假,目前生死未卜。今年,医药公司遭遇太多“黑天鹅”,令中小投资者防不胜防。不仅如此,业内“专家”——券商也频频看走眼。在众券商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国海证券(000750,收盘价13.99元)对上述三家公司都进行调研,也出具了看多的研究报告。相比其他券商,国海证券对于上述个股的评级要激进得多。

最乐观评价中恒集团

从去年与步长医药签下巨额经销协议,到今年协议彻底告吹,中恒集团这一年以来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期间,券商用一份份“推荐”、“买入”评级的研报来表达看好之意。在这些看多研报中,除了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长期追踪外,还有前去中恒集团调研的国海证券。

尽管这些券商纷纷唱多,但是仔细阅读各份报告,对于中恒集团巨额经销合同的带来的收益,其理解并不完全一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调研中恒集团的国海证券,预计该公司今年每股收益将达1.82元,远远高于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的预计值。

去年11月,中恒集团和步长医药刚刚宣布“牵手”,国信证券便发表一篇详细的研究报告。尽管非常看好双方合作,但国信证券出于谨慎考虑,将双方协议中可能约定的销量打了八折,供货价不变,净利率提高至43%,在考虑其他业务后,国信证券预计中恒集团2011年每股收益1.3元。

同时广发证券当时也给出了自己的测算,不过其在去年只对合同作出假设预测。广发证券表示,若协议兑现,保守估计,仅医药部分将为中恒集团2011年贡献每股收益1.80元。到了今年7月,中恒集团发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广发证券此次研报虽然认为公司完成销售任务问题不大,但是预计该股今年全年每股收益只有0.88元(注:若不考虑除权,摊薄前粗略计算为1.76元)。

国海证券5月13日的研报显得更为乐观。国海证券当时预计,2011年中恒集团营业收入24.72亿,综合毛利率提高10个百分点至71.19%。其中,制药业务贡献收入22个亿,毛利率提升至76%,在不考虑增发对股本的摊薄,预计公司2011年的每股收益为1.82元。

另外,中信证券也曾在今年4月有过一份关于中恒集团的研报。在这份研报中,中信证券称,考虑到2011年地产及一次性收益,略微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今年中恒集团每股收益为1.57元。从上述券商研判来看,国海证券对中恒集团的评价无疑是最乐观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