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魏应交家族财富400亿元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2011胡润外来**榜》发布,这是胡润研究院*次发布此榜单。“外来**”包括出生或成长在中国大陆以外,但目前长期居住在中国大陆的**。魏应交和蔡衍明分别以**400亿元和380亿元成为该榜*富和榜眼。

虽然台湾饮料等食品出现塑化剂问题,但根据已有**计算,该榜单上,来自台湾地区的上榜者有33位,占整张榜单的65%。顶新**的魏应交家族以**400亿元成为榜*。魏应交家族于1988年开始投资大陆,总部在天津。旗下康师傅控股于1996年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目前市值已达1000亿元人民币。旗下包括了康师傅品牌方便面,在房地产领域,魏应交家族目前是台北101大楼的最大股东,此外还有饮料食品类——味全,和餐饮连锁——德克士。

来自台湾的“米果大王”旺旺的蔡衍明以**380亿元排名第二。 来自香港的、观澜湖的朱树豪家族以**260亿元排名第三。

房地产行业上榜企业家人数最多,上榜**的企业涉足房地产的达到10个,占上榜总人数的20%。其中前十位上榜**中,有8位涉足房地产领域。有7位上榜企业家从事食品饮料行业,排名第二。其中前两名上榜企业家主业均为食品饮料行业。有6位上榜企业家从事纺织服装行业,排名第三。上榜的女性**分别是:自然美的蔡燕萍、中杰鞋业的何玉铃、昆庆集团的黄月美、羽西化妆品的靳羽西、台升**的刘宜美、汤臣集团的徐枫和元祖的张秀琬。

总部在江苏的企业家上榜者中,排名最高的是金鹰集团的王恒,该榜统计**为250亿元。从事铝合金门窗的吴明福家族、从事轮胎内胎的洪宗魁、瓷砖业的黄维祝也是总部在江苏的上榜企业家,他们均来自台湾。    

前十名上榜者

排名 国家或地区 姓名 ** 公司 大陆 行业

1  中国台湾 魏应交家族 400 顶新** 天津 饮料、食品、零售

2  中国台湾 蔡衍明 380 旺旺控股 上海 食品、乳制品、媒体

3  中国香港 朱树豪家族 260 观澜湖 广东 高尔夫、房地产

4  中国台湾 王恒 250 金鹰集团 江苏 房地产

5  印尼 林文镜 200 融侨集团 福建 房地产

6  印尼 黄柏年 150 外滩中心 上海 房地产

7  中国香港 罗康瑞 125 瑞安集团 上海 房地产

8  中国台湾 蔡永龙家族 105 晋亿实业 浙江 紧固件制造

9  中国香港 李思廉 100 富力集团 广东 房地产

9  巴西 刘名中 100 玖龙纸业 广东 造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