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子行业亮点中寻找高成长股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电子板块 从行业亮点中寻找高成长股

一是智能手机板块;二是产业转移受益品种;三是收购**资产或带有重组预期的品种

近期A股市场的电子板块与沪深两市几乎出现同步运行的态势。但部分子行业却借助于产业景气回升等因素而出现在涨幅榜**,比如说智能手机终端业务的相关个股,再比如说稀土永磁等电子材料概念股。那么,如何把握电子行业的投资机会呢?

平淡中渐现新的亮点

由于受到**经济增速放缓,尤其是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目前电子行业整体上呈现出不温不*的态势。比如说作为电子行业景气先行指标之一的月北美印刷电路板行业订单在7月出货比继上个月达到1的景气均衡点之后,向上小幅突破至1.01,已经连续4个月回升,其中硬板和软板的订单出货比均有上升。但从订单和出货指数看来,7月的订单、出货指数回到了年初的低点,由此可见,北美PCB行业尚未显示出强劲的复苏势头,也就说明**电子行业目前处于相对横盘的格局中。

但部分细分产业却出现了一定的亮点,一是智能电子业务将出新的应用亮点。下一代iPhone(iPhone5或iPhone4S)有望在9-10月推向市场,现正处于大批量生产阶段。Ultrabook是英特尔应对平板电脑和MacbookAir不断侵蚀传统笔记本电脑的重要战役,在英特尔的推动下,各大PC厂商将竞相展出自己的Ultrabook产品,9月将是Ultrabook的备货旺季,从而拉动对上游产业链的需求。如此诸多智能电子业务将带来更多更快的换机需求和新增需求,进而推动无线半导体产值大幅扩张,半导体行业的需求结构将变化。根据iSuppli的预测,2011年无线半导体产业将达554亿美元,同比增速10.7%,*次超过PC半导体。

二是我国电子产业也出现了新的业务亮点。其中稀土永磁材料迎来了****的产业景气高度,不仅仅得益于**产品转移,而且还得益于我国加强了对稀土材料的保护性开采力度,使得我国中低端的稀土永磁材料开始放量,从而推动着我国稀土永磁材料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故半年报数据显示磁性材料行业的收入同比增**达71%,中科三环和宁波韵升的收入增长都在80%以上。与此同时,液晶产业向我国的产业转移趋势也渐趋明显,进而对液晶产业链产生了新的增长需求,比如说电子化学品的上海新阳、永太科技、诚志股份等品种均有较强的业绩拉动力,相关个股的半年报也显示出一点。

三个思路寻找高成长品种

由此可见,目前电子行业整体的投资机会可能并不突出。但一方面由于电子行业面广量大,因此,只要行业整体不出现景气回落的态势,那么,必然会因为部分细分行业的亮点而产生新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我国长期的生产积累,目前电子行业的产业升级趋势渐趋明显,从而有望迸发出新的成长动能。尤其是一些中**产业链的突破,比如说在液晶材料方面,混晶材料等一旦突破,将迅速取代进口,从而推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式增长。

因此,目前电子板块仍然有望成为强势股、高成长股的跑马场,其中有三个思路可寻找高成长股。一是产业亮点,主要是智能手机领域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比如说触摸屏因智能手机业务的**式增长而有望成为电子行业的产业亮点,莱宝高科、超声电子等品种可跟踪。再比如说智能手机业务对屏保护相关产业的推动力,星星科技等品种可跟踪。

二是受益于产业转移且相关产业政策引导的品种,主要是稀土永磁、液晶材料等相关品种。其中稀土永磁的优势在于业绩的**式增长且这一趋势仍有望延续,故中科三环、宁波韵升等个股可跟踪,尤其是中科三环,目前产能拓展规模大,且技术更为成熟,产品更为**,未来有望向**市场拓展,高成长空间由此得以拓展。而液晶材料,尤其是电子化学品的进口替代效应必然会产生新的高成长股,诚志股份等品种在近期已经反复活跃,有实力资金的试盘动作,可跟踪。另外,水晶光电、中瑞思创等个股也可跟踪。

三是收购**资产或带有重组预期的品种,此类个股借助于资本市场的平台,加速产业并购等资本运作,从而有望获得业绩的高成长,比如说得润电子、风华高科等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