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仿制药:仿制药中“创新药”荐6股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生物**药曾经**的**--安进和基因泰克在重组蛋白药物和单抗药物两大领域**了生物**药增长的**:安进91-10年,21年实现了收入21倍,净利润46倍的增长;基因泰克97-08年12年实现了收入13倍,净利润25倍的增长;两者市值均曾达到1000亿美元;从生物仿制药的两大特点--"比化学仿制药降价少","比**药放量快",我们看到大机会:2010年7月山德士依诺肝素仿制药获得美国***批准,其后4个季度它以原研药价格的70%多,取得了近50%的市场份额,显示出生物仿制药降价少、放量快,获利能力高的特点。药正在快速发展,其中重组蛋白药物和单抗药物给生物仿制药行业带来*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生物药大多是仿制药,然而经历了九十年代混乱的时期,普通重组蛋白药物大多做烂:**知名的重组蛋白药物如*******、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干扰素等在我国由于当年的获批厂家多达几十个,而没有出现重磅品种。

审批制度严格化给新兴的生物药--单抗和长效重组蛋白药物在中国的发展带来了机遇:07年我国推出新的药品审批管理办法,所有生物制品按照新药申报,这将大大减少药品的获批数量,技术壁垒高的单抗和长效重组蛋白药物很可能出现我国的重磅炸弹药物。有实力的企业将有机会凭借少数重磅药物出现高增长。

受化学药的管制,却具有生物药的属性--化学合成多肽仿制药行业正在快速的发展:这一领域新,进入技术壁垒高,很有生物仿制药的特点。

我们建议积极关注"前几个吃螃蟹的人":国内单抗药物**者,正在筹划上市的--中信国健;重组蛋白药物**者,正在开发长效药物的--长春高新(000661);化学合成多肽品种梯队最丰富的--翰宇药业(300199)。同时可以关注正在布局单抗或长效药物的复星医药(600196)、海正药业(600267)、安科生物(300009)、双鹭药业(002038)、丽珠集团(000513)、通化东宝(600867)等,密切关注新药进展。鉴于山德士依诺肝素仿制药的快速放量,可关注为其提供原料药的千红制药(00255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