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走红艺术品市场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艺术品投资市场的快速升温,投资者和艺术品爱好者开始把目光投向了书画,书画板块已成为当前市场上*热门的投资领域之一。
为了让所有热爱艺术、热衷艺术品投资和鉴赏的市民拥有与艺术精品近距离接触的机会,9月10日,由成都商报、现代快报、楚天都市报、都市快报、华商报、华商晨报、南方都市报、山东商报、新闻晨报9家媒体联合举办的 “对话与共振——*届全国九省市艺术联展”将从成都开始,在全国9大城市连番登场。

届时,来自9家媒体所在的9个省市、91位艺术家,共计182件作品将悉数登台亮相,与市民分享*具鉴赏价值和收藏价值的艺术精品。书画作品成市场**主力 尽管去年以来宏观经济和**环境较为低迷,但艺术品投资市场的*爆现象却依旧延续。

某艺术市场监测中心负责人表示,虽然艺术品总成交额相对整个投资市场来说占比很小,但在今年银根收紧,整个宏观经济以及**环境相对利空的情况下,我国的艺术品投资市场却很红*,“从这两年的拍卖会现场就能看出端倪”。

在众多艺术品投资种类中,书画作品成为了艺术品投资市场的**主力。数据显示,在2011年春拍中,10家拍卖公司中国书画的成交额达到1278278.25万元,占整个市场的62.33%,同比增长90.68%。

“近现代绘画名家的作品是市场的中坚力量”,该负责人透露,2011年春拍的10家公司超过1000万元拍品中就有119件为近现代书画,所占比例达到37.42%,成交总额达314356.9万元。而促使近现代书画走红艺术品投资市场的原因,是其具备较大存量,并且作品出版著录较多,鉴定也相对容易,“投资风险相对其他品种来说稍小一些。”书画收藏者如何规避风险? 近日在《百家讲坛》开讲《写实徐悲鸿》的知名收藏**吕立新(微博),在节目中就谈到:近年拍场上的5000件徐悲鸿作品,仅有5%是真迹!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假多真少”、新手和外行易“看走眼”,一些投机者也会伺机钻空子,赝品、复制品等现象频繁出现。

那么,在当今这样一个投资、投机成风的时代,书画收藏者如何规避风险?

收藏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应遵循“不怕买贵,就怕买假”的原则。而资历稍浅的投资者则应弃热求冷,建议收藏非热门画家作品,追求中长期回报。

成都收藏家协会的负责人表示,由媒体来发起主办,不仅能打破地域限制、更有效更广泛的传播收藏知识,吸引更多有此爱好的市民关注收藏领域共同交流学习,还能同时成为警示和建议的工具,“让藏家更客观的了解收藏,学会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