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先当盖茨再做李嘉诚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正泰集团新闻发言人廖毅对记者说,事实上南董一直鼓励中瑞、中驰等民间财团和其它民间银行的组建,可以说,对温州两大财团的出现,自始至终,正泰都很关注;但正泰*终都没有进去。对资本经营这把双刃剑,正泰一直很慎重。

南存辉不懂资本经营?

“宏观调控”,这一个对绝大多数企业来说意味着资金寒流的名词,对于正泰来说却不尽如此。在四大银行上交信贷权限,收紧银根的情况下,许多企业的资金链都出现了问题。杭州一些房产公司为解资金之渴只好接受典当行年利率30%的“高利贷”。许多企业在银行贷款转贷的时候出现了“有去无回”的局面。在此情况下,四大商业银行非但没有收回授信125亿的**,还想给正泰追加贷款。

据内部人士透露,正泰集团一位高管人员的亲戚是某银行的信贷负责人。站在银行追求优良信贷的角度上,该负责人希望正泰集团能到该行贷款。但正泰却迟迟“没有动静”。

“银行的*不是白用的,所以,我们掌握的原则是能办多少事,才用多少*。”廖毅说,这是南存辉经常说的一句话。

据介绍,正泰集团的负债率始终控制在35%左右,而且主要是社会负债,几乎没有银行负债。南存辉始终把握着这个度,即使是企业形势大好也绝不逾越。

都说不敢负债经营的企业不是好企业,不懂得资本运作的企业家不是真正的企业家。是南存辉不懂资本经营吗?

南存辉曾在年前对记者说过他“四个提升”与“四个跨越”思路,即,中国民企迫切从“劳动密集型企业”提升为“科技密集型企业”,使企业从原来的对比优势向核心优势跨越;从产品经营提升为资本经营,实现区域工厂向**化企业的跨越;从家长式管理到经营团队的管理,实现从家族企业到企业家族的跨越;从有*的**到**企业家的提升,实现追求利润的*大化到社会利润的*大化的跨越。

显然,这四个“提升”与“跨越”,“从产品经营转为资本经营”是其关键。事实上,为了这个转变,南存辉已经进行了几次自我革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