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起:一个营销人的三张脸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营销策划既是一个理性思考的过程,也需要感性判断的决策。策划人常常是思想者,同时也少不了真性情。李志起便是这样一位营销人。

思想者——营销求变的三次转型

李志起从*初成立“中国招商之队”,对企业招商营销的关注到“新产品营销团”时期对新产品营销的关注,一直到今天对产品渠道力、销售力提升的关注,都源于他对在中国这个特殊环境下如何帮助企业找到营销方法的思考。

2001年,很多企业都面临着招商困境。李志起适时提出了“招商是企业的**次营销”。在此基础上,他又提出了“中国特色营销理论”,先后召开两次全国性“招商营销”研讨会议。这一课题的提出,如重磅炸弹,在企业与同行间迅速**,让很多企业与同行都获得了启发。现如今,招商已经成为策划公司必不可少的服务菜单。

在招商营销的过程中,一些老企业遇到发展瓶颈,往往会寄厚望于新产品,进行新产品开发;而一些中小企业也要通过新产品来实现成长愿望。然而,国内市场每年近十万个新产品上市,只有5%的新产品能在市场上获得成功。李志起很快把新产品营销放到了研究的主要课题,提出了又一观点:新产品营销必须是快速制胜的营销。在李志起的带动下,2003年后中国以新产品营销为主题的研讨会,频繁出现。

经过招商营销、新产品营销两个阶段,李志起开始思索:招商营销帮助企业成功组建了渠道,新产品营销帮助企业迅速打开了市场,然而,中小企业在走好这两步之后,如何让渠道成为有效通道,让产品市场不断扩大,从而让企业真正获得生存、快速成长呢?

面对这个问题,2005年始,李志起再次提出:渠道的有效覆盖以及销量的持续提升将是中国企业成长的关键。

李志起认为,这一关键性尤其体现在白酒、糖果、饼干等休闲食品以及农副产品等行业。对于这些行业来说,广告并不是*主要的销售手段,渠道力与销售力的提升才是关键。要帮助企业与经销商完成细分市场,实现销量增加,要培养一支可以有效打败竞争对手的队伍,必须从渠道、销量着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