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产-蟹黄壳梅干菜烧饼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的旅游胜地黄山不但风景秀丽,各种风味小吃也是种类繁多各具特色。在屯溪老街有种当地特有的美味小吃叫蟹黄壳梅干菜小烧饼,味道*特,属于黄山特产。

蟹黄壳梅干菜小烧饼的外形精小可人,据说每个都在8公分的大小,如果要放在手上的话刚好能盖住手心。形状如螃蟹,外壳颜色黄亮,所以在其名头前加了“蟹黄壳”三个字。

蟹黄壳梅干菜小烧饼用料讲究,做法*特。选用当地特有的嫩梅干菜和肥的肥膘肉一起为馅,面要用8成左右熟的油酥面加入大半的水面合成多层面皮,配合芝麻散面,*后要放入大的烤炉中贴在炉壁边烤制成熟。刚出炉的小烧饼还未入口就已经是香气四溢,吃起来壳焦黄而不糊,层次分明;馅料油而不腻,酥香无比。徽州名人教育家陶行知品尝完后曾写下“三个蟹壳黄,两碗绿豆粥,吃到肚子里,同享无量福”的赞美话语,可想这屯溪老街的特产该有多么的让人满足了吧。

小帖士:

1、吃这小烧饼时*好是小口慢吃,因为外壳酥脆,大口开吃容易使外壳整个脱落,品尝的就不够完整了;

2、因为馅料有肥膘肉,所以多吃的时候*好配合些清淡的汤类会更好。

3、此小吃在黄山当地比较容易找到,如果您暂时去不了,网上也有一些地方可以买到,虽然不如现烤出的味道香,但味道也还算是正宗哦!

4、小烧饼一般是按一袋卖,一袋8个左右,平均大概6角*一个,很实惠的价格。

标签: 烧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