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谁是第三名呢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她温顺乖巧,朴实的女孩子,参加第二十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以全国第三的好成绩获得**,这是到目前为止我省选手在全国生物竞赛决赛中的*好名次,这个女孩就是合肥一中的王欢。

已选入国家冬令营集训队

在此次决赛结果出来后,北京大学(微博)就跟王欢进行了接触,希望她将来可以进入北大生命科学院相关专业学习。对于这个橄榄枝,王欢非常高兴地接受了。“我一直就对生物学非常感兴趣,这也是我坚持下来的*主要的动力。”王欢说,自己一直对北大生命科学院很向往,非常希望能在这个领域继续学习。

充分接触后,北京大学跟王欢现场签了预录取协议。据了解,以后北京大学还将组织一次全面的考核,以检验预录取学生的综合素质,如果能通过将来的那次考核,王欢就可以顺利进入北大了。

接下来王欢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此次决赛后,****8位的学生都将选入国家冬令营集训队。通过充分的培训与选拔后,*终将选出4名队员,代表中国参加**生物学竞赛。王欢当然不希望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成为*终那4名选手之一,为国争光。

其实,除了学习之外,王欢还是一个非常“爱玩、会玩”的学生。在闲暇时,王欢还喜欢画画,既是对学习的一种调剂,也可以培养自己的其他爱好。体育锻炼也是王欢生活中少不了的一项内容,王欢说自己的体育成绩在班里也是数得着的。“我能有现在这一点成绩,要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我的教育和引导。”王欢说得很谦虚,也很真诚,有了现在这么好的平台,她觉得自己以后还有更多施展拳脚的机会。

实验考核考了一整天

“没想到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说起这个全国第三的结果,王欢表示确实有些意外。因为参加此次比赛的一共有124名选手,这些选手都像王欢一样,个个都是**的学生,都是代表各个省份前来参加决赛的。王欢此前也跟其中一些人接触过,知道他们的实力,所以在比赛中一点不敢马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