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诗香扑面农家乐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太湖县积极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使**诵读与诗词创作成为当地群众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新热点。

这几天,太湖县新城三小的老师们,正在为新学期的“**诵读”备课“。该校少先队辅导员顾建中介绍,新城三小“与**同行”朗诵**诗文活动已有五六年了,学校每天安排一定时间让学生诵读古典诗文中的**名作。该校还定期组织“阅读小博士”、“小小李白”等评选,使学生对古典诗词的兴趣越来越大。

不光是新城三小,太湖县许多学校都规定,要利用学生晨会或专门时间,辅导学生开展**诗词朗诵活动。诗词进课堂,已成为全县城乡中小学生的自觉行动。

太湖县历史文化悠久,当代还涌现出朱湘、赵朴初等一批诗书大家。该县在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的同时,挖掘、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使诗词成为民间传统文化的新热点。去年,该县获得“中华诗词之乡”的称号。

“近年来,以花亭湖、赵朴初文化公园和五千年文博园为载体,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兴起。同时,全县上下重视民间公益性文化建设,以诗词为主的民间文化活动广泛开展。 ”太湖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全县中小学校和行政村、街道社区已建立诗词组织43家,诗词组织网络基本覆盖全县,全县诗词创**好者超过了8000人。

“花亭湖上筑诗台,**文人接踵来。老幼中青齐奋笔,诗情煮得大河开。 ”夏末初秋,在太湖县汤泉乡金鹰村的赛诗台上,呈现出一派吟诗作赋的热闹场面。 8月25日中午,当74岁的老人殷立中在赛诗台吟诵这*得意之作时,台下大人小孩都鼓起了掌。村主任殷文闯介绍,有的地方喜欢赛歌,金鹰村的传统却是赛诗,全村男女老少踊跃参加。30多年前,村集体和村民就集资修建了赛诗台。 “不论是诗、词、曲,还是民间小调;无论是国家大事、还是节日祝福、家长里短,都是大家创作的对象。 ”

**诗词诵读与新诗创作,已成为太湖县城乡中小学生和农村群众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部分,成为该县群众文化的重要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