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淡水湖 巢湖

2011-09-16来源 : 互联网

历史上许多**的**家、军事家和文人墨客给这里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和灿烂的诗文,与湖光山色相得益彰,溶汇成一道道*特的风景线。巢湖地区环湖襟江,经过几年来的着力开发,目前全区已建成并开放10余处旅游景区、景点,拥有30多家旅游宾馆、**饭店和多家旅行社,隆重推出""巢湖水上浪漫游""、""糊岛娱乐休闲游""、""温泉**度假游""、""牡丹花观赏节""等特色旅游项目。现已开通了上海、南京、合肥至巢湖的旅游线,融入华东和**旅游网。

巢湖地区物产丰富,湖蟹、银鱼、虾米、珍珠是这里**的“水上四珍”。历史上,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发生在这里,“商汤放桀于巢湖”,“五子胥过韶关”,“楚**乌江自刎”等都是家喻户晓。**爱国将领冯玉祥、张*中、**农“三上将”也出生在这里。众多的名胜古迹和秀美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形成了巢湖*特的风景线。

巢湖风景区为*****风景名胜区,素有“皖中明珠”之称。八百里巢湖烟波浩渺,似“一面宝镜”;姥山岛、天门山,宛如“两颗宝石”;半汤、汤池、香泉三大温泉,像撒落的“三串珍珠”;太湖山、天井山、鸡笼山、冶父山4个***森林公园,有如“四块翡翠”;王乔洞、紫微洞、仙人洞、华阳洞、泊山洞被喻为“五座龙宫”。境内山、岛、泉、林、洞彰显其秀,塔、寺、庙、墓、亭各具特色,自然和人文景观共有130多处,其中自然景点80多个、人文景观50多处。古昭关、褒禅山、**祠、陋室等名胜古迹底蕴深厚,银屏牡丹、半枝梅、笑泉、洗耳池、楚歌岭、姑嫂塘等美丽**名闻遐迩。全市六大风景区、13条旅游线路和每年举办的“中国巢湖旅游节”吸引八方游客竞相参观,每年接待游客达150万人次以上。巢湖历史悠久,“和县猿人”、“银山智人”头盖骨化石的发掘,表明长江流域也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凌家滩遗址的考古发现则是新石器时期人类进化过程的里程碑。另外,在巢湖这块土地上,历史上还上演了“尧让九州许由洗耳”、“商汤放桀于南巢”、“楚**乌江自刎”、“伍子胥过昭关”的**故事。

标签: 魅力淡水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