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安徽精彩绽放--"红色故土安徽行"活动综述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的发展非常迅速,让人感到特别振奋!”这是新浪CEO曹国伟的感言。

“听到的安徽与现实见到的,差距特别大。”这是搜狐总编辑于威的心声。

“安徽尤其是合肥的现代化程度超乎我的想像。”这是凤凰新媒体CEO刘爽的切身感受。

4月21日至27日,全国36家**网站近70名网络高层管理人员齐聚安徽,参加省网宣办和北京市网宣办共同组织的“红色故土安徽行”活动。七天时间里,采访团先后深入到合肥、芜湖、泾县、黄山等地,寻访革命足迹,感受魅力安徽。一路上,江淮大地厚重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蓬勃发展的区域经济,以及江淮儿女的质朴与热诚,深深感染着采访团每位成员。

聚焦崛起江淮互联网掀起“安徽热”

《“民生工程”织就和谐画卷》、《三大板块托起皖山皖水》、《非公经济扛起GDP半壁江山》、《三大关键词解读安徽卫生事业》……4月下旬以来,新浪、搜狐、网易等全国一百多家**网络媒体,通过设置专题或链接报道,共刊播了消息、图片、视频25万条,对安徽的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在互联网上掀起“安徽旋风”。

新浪网开辟了“红色故土安徽行”专题报道,精心设置了活动途经城市、专题图片、活动报道等板块,网民不仅可以欣赏到我省的秀丽山川,还能通过一篇篇深度报道感受安徽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生动实践。一打开凤凰资讯网的专题页面,就会被映入眼帘的“雪韵宏村”、“黄山风光”所吸引,挂在显著位置的网络**盛赞安徽的话语也着实给网友们很大震撼。浏览搜狐网专题页面,你会发现安徽17市*具代表性的城市坐标,点击每幅图标,各市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尽收眼底。千龙**别开辟了“千龙速递”栏目,参与活动报道的记者在**时间传回**手资料,向广大网友展现精彩纷呈的红色安徽之旅……

高频率、高密度地集中报道,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反响。一名来自苏州的网友在网易专题中留言,“作为安徽人,我为家乡的近几年的变化而自豪。”北京网友yobo在凤凰网发帖道:“支持安徽发展!希望安徽明天会更好!”

触摸皖风徽韵“看到的比听到的好”

“很震撼!”、“没想到!”、“看到的安徽果然比听到的好。”近距离接触安徽,实地感受江淮大地发展的脉搏,网络**发出如此感慨。

“合肥现代化程度,超出了我的想像,滨湖新区的建设,更是个大手笔!”**总裁李彦宏告诉记者,在飞机降落合肥前,他曾鸟瞰合肥城区,“从空中看合肥,确实很振奋”。“早就听说安徽的汽车工业‘顶呱呱’,实地参观发现,比我想像的还要好。”在江汽宾悦整车生产线,在奇瑞发动机生产线、整车生产线,凤凰新媒体执行总裁刘爽频频举起手中相机,拍个不停。亲身试驾几款新车后,搜房网总编辑司智发出了“买车就买安徽车”的号召,得到大伙积极响应。来到芜湖方特欢乐世界,采访团再次“眼睛一亮”。“没想到芜湖悄无声息搞起了这么大项目,毫不夸张地说,方特就是中国的迪斯尼。”亲身体验了“印第安风情”、“飞越极限”、“海螺湾”等游乐项目后,中华网总裁王晓辉兴奋地说。来到黄山脚下,看到翡翠新村“老有所养,幼有所托,壮有所为,学有所保”的和谐生活,采访团一行震撼不已,并表示通过现代化的传播手段,宣传该村,向网民展示****新农村的典范。

在本次“红色故土安徽行”采访团中,有不少网络高层是安徽人。大旗网执行总编辑祖晨就是其中一位。他说,十年没回安徽,这次看到的是,家乡不仅换了容颜,更多了观念上的变化。博联社总裁兼总编辑马晓霖是第二次来安徽,经过实地考察,他对安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安徽人勤劳能干,在经济**化的时代,在互联网时代,保持改革劲头和开放的心态,我相信安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共谱合作新篇“让安徽的声音更响亮”

27日夜,黄山机场,握手、拥抱、道别,“红色故土安徽行”采访团一行结束了为期7天的在皖采访活动,返回北京。7天的接触,拉近了京皖网络媒体之间的距离,“交流、合作、共赢”,“让安徽的声音更响亮”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

“大力加强京皖网络媒体在人才、资金、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上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努力推动网络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在22日的“京皖网络文化产业发展**”上,两地网络媒体发出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宣言,为京皖合作开辟了新渠道。

新浪总裁兼*席执行官曹国伟说,“这次能够在安徽到处去看看,到处去走一走,能够亲身体验安徽这几年的发展和变化,我们希望把我们看到的展现给全国的网民,能够把网络媒体的影响充分利用起来,能够更好的宣传安徽。这两年安徽网络发展非常迅速,我们希望能够在安徽寻找合作伙伴,能够为安徽的网民做更好的服务。”

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会长闵大洪表示,“红色故土安徽行”活动是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之旅,一次很好的文化之旅,也是京皖网络界的交流沟通之旅。回北京后一定会进一步加强两地网络媒体的交流合作,把中国网络媒体的事业发展得更好。采访团成员们也纷纷表示,回到北京后,将加大对安徽的关注力度,把安徽的精彩传递给世界。

“无论是宣传安徽,还是支持安徽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本次活动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省网宣办主任车敦安介绍说,“通过这次活动,网络界朋友既深刻感受到安徽文化的深厚底蕴,又感受到了安徽发展的铿锵步伐。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多到安徽来,为安徽多做宣传,为安徽的发展**更好的网上**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