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花山谜窟风景名胜区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花山谜窟风景名胜区位于黄山市**所在地的屯溪东郊,距中心城区12.8公里,规划面积80.6平方公里;景区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观”。2002年5月,被******批准为*****风景名胜区;2005年12月,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授予国家****级旅游景区;2006年4月,被安徽省文明办、建设厅、旅游局联合授予安徽省*批文明风景旅游区。

花山谜窟风景名胜区集青山、绿水、田园景致、千年谜窟、湖光山色、沿江栈道、奇峰怪石、摩崖石刻、庙宇、古建筑等自然和人文景观为一体,资源品位很高,可用十六字概括:石窟奇观,江水婉约,环境优良,人文荟萃。

石窟为古代人工地下构筑物,非同于诸多天然溶洞,是古代开凿而成的怪异石窟古迹;在规划布局、建筑美学、地下定位、施工工艺等方面都已达到现代水准,具有**的科学、历史和美学价值。景区内的悬崖峭壁上,历代文人墨客遗留下来的大量诗词题刻,或隶或篆,或楷或行,苍朴遒劲,浑然天成, 是研究历史、人物、地域环境特征非常难得的珍贵史料。

核心景区现已探明的36处石窟规模恢弘、气势壮观、*具特色,分布之密集、特色之鲜明、国内罕见,堪称中华一绝,被誉为“北纬30度神秘线上的第九大奇观”。供游人参观游览。各窟形态殊异,有的层层叠石,洞中有洞;有的迂回通幽,神秘莫测;有的石柱擎天,宏伟雄浑。当年的凿痕依然清晰如昨,有的似天象中的云鳞,有的似鸟兽中的羽毛,有的似植物中的叶脉,有的似山水中的碧波……有十八种之多,真是鬼斧天工。其中35号窟*具代表性,洞深170米,总面积1.2万平方米,是目前已探明的洞窟中*大的石窟;24号窟碧波荡漾,深不见底,一片汪洋;乘船而入,宽绰高大, 6根方形石柱成两排阵势支撑着窟顶,上下四层,故名“二十四柱”。至于这些石窟源于何时?如何开采和运输?至今仍是一个不解之谜————徽商屯盐说、史前文明说、功能转化说、采石说、皇陵说、山丘说、道家福地说、贺齐屯兵说,人们在推测着。

曲径通幽的窟群间,美丽的花山湖仿如一颗明珠。在深达8米的湖面上轻舟荡漾,看珍禽戏水、鱼儿游荡,听渔家唱晚、蛙鸣鸟唱,品导游的故事,赏湖光山色……

谜窟景区面对游客*集中、服务*直接的服务窗口,多年来,始终坚持优质服务、诚实守信的行为理念,除了可为游客提供英、日、韩、汉四语种讲解服务外,还完善了游客中心咨询、导览、投诉及个性化服务功能,如为购票参观的游客免费提供行李寄存以及轮椅、婴儿车、拐杖、晴雨伞等物品的免费借用服务,于此同时,景区鉴于区内景点多、分布广、线路复杂的特点,为方便游客,景区印刷了足量相结合,作为新时期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延伸,为新时期的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新的内涵。从提供优质服务平台、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等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思想问题入手,围绕企业自身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开展工作,把爱企业的主题教育融入爱国教育中,引导职工把敬业爱岗和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结合起来,用正确的思想观点去影响员工的思想和行为,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竞争观念,把员工的合法权益、民主权利、发展需求同企业的兴衰结合在一起,把员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争创一流的意识引导和归入到企业精神之中,使企业精神真正成为凝聚人心、激发热情、鼓舞斗志的强大精神动力。正因如此,花山谜窟无论在抗洪抢险、还是在“二次创业”的关键时刻,全体员工都能在这种无形的企业精神鼓舞下,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