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景琅琊山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安徽风景名胜众多,现在介绍大家认识一下琅琊山风景名胜区,以方便朋友们在琅琊山游玩。

琅琊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安徽省东部,滁州城西约5公里处的群山之中,古称摩陀岭,后因东晋琅琊王避难于此,改称“琅琊山”。琅琊山为集3个***品牌(****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4A级旅游区)于一体的是安徽省**风景区之一。

琅琊山险峻而秀丽。其山峰“耸然而特立”;其幽谷“悠然而深藏”。林木茂密,花草遍地。山中沟谷幽深,林木葱郁,泉水汩汩,环境清幽,历史上因曾多次出现“海市蜃楼”奇观,而被冠以“蓬莱之后无别山”之誉。

整个琅琊景区内自然资源丰富,连绵数公里的天然次生林,是我国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带石灰岩地区保存*完整的天然次生林,数**的松树、梅树苍劲挺拔,特有的琅琊榆、醉翁榆亭亭如盖,森林覆盖率达90%。主要山峰有摩陀岭、凤凰山、大丰山、小丰山、琅琊山等。琅琊溪潺潺流淌,让泉、紫薇泉……散布山间,归云洞、雪鸿洞……神秘莫测。九洞十一泉,处处引人入胜。景区以茂林、幽洞、碧湖、流泉为主要景观。目前,景区内保存有300多块碑、碣、摩崖石刻等历史文物,更有千年古刹琅琊寺及被誉为“****亭” 的宋代的醉翁亭等名胜**值得您亲历一番。

文以山丽,山以文传。如此美妙的琅琊山水,在欧阳修的游记散文《醉翁亭记》闻世后更是名传**。《醉翁亭记》作于宋仁宗庆历六年(1046),当时整个的北宋王朝**昏暗,奸邪当道,一些有志改革图强的人纷纷受到打击,眼睁地看着国家的积弊不能消除,衰亡的景象日益增长,这又不能不使他感到沉重的忧虑和痛苦。欧阳修因在庆历五年支持范仲淹等推行的“庆历新政”被贬官到滁州,任滁州太守的。一般被贬的人都是悲观,彷徨,沉迷于山水。而欧阳修虽然被贬,但他没有就此沉沦,谪居时期的人生态度仍然是积极的,欧阳修在滁州实行宽简**,发展生产、使滁州的百姓过上了一种和平安定的生活,年丰物饶,加之身边这一片令人陶醉的山水,使欧阳修感到无比快慰。是他在写作《醉翁亭记》时的心情,并把这种心情表现在了他的作品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