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素饼-佛教胜地九华山特色美食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九华山被誉为全国四大佛教胜地之一,位于安徽池州境内,去过很多次,每次去都会有许多的希望和心思,每次回来除了这些希望和心思得到了缓解外,九华山的特色美食也是会让我记忆深刻的。

九华山很有名的一样特色小吃叫做九华素饼。传说,有位得到高僧经常会用一些素食做成饼来接济当地的一些穷人,久而久之这种含有善意的小吃就流传了下来,为了纪念这位高僧把此饼取名为“九华素饼”, 在九华山一直留传着“朝九华、拜地藏、不吃素饼真遗憾”的说法。

九华素饼是用九华山上的素食、黄精、绿豆粉制作。特别要说一下其中的“黄精”,它可不是什么调味剂,而是生长在九华山上的一种百合科**植物,肉质肥大。黄精加工后加入素饼当中,可以使饼更加油润,而且气味芳香,味道清甜。所以吃九华素饼您就会感觉到鼻子和口腔都会有甜甜的感觉,味美且不腻。就是吃完以后很久的时间,您依然能感觉有淡淡的香甜和清香一直在口中盘旋。

现在要想吃到正宗的“九华素饼”还是要去九华山,安徽的其他地市都很难买到。在九华山也不一定所有的店铺都能买得到,但还是有,在九华街上有两三家卖,都是按盒卖,一盒八个,通常都是12元左右。

现在有好几种口味,我上个星期去的时候除了原味的还买了一盒绿茶味的,味道上没有太大区别,只是绿茶味的素饼中多了一点茶味的清香而已。建议想体会地道的素饼味道和九华文化的朋友还是买原味的感觉会更好哦!


标签: 素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