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现代发展历程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1950年代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安徽一度以长江为界分为皖北和皖南2个行政公署(**)。1952年又重新合并。省界有小幅的调整:徽州的婺源县划归江西,盱眙县和泗洪县划归江苏,作为交换,江苏徐州的萧县和砀山县划给了安徽。但这又使得天长县成为伸入江苏境内的一个锲子。

1960年代

在1959年~1961年的大饥荒中,安徽省是死亡人数*多的省份之一。省委书记曾希圣用"包产到户"来补救,在七千人大会上遭到刘少奇的批判。

1970年代

1978年,凤阳县小岗村是“包产到户”的实验区。

1980年代

1980年代,安徽中南部就以乡镇企业著称。但***发展沿海改革开放政策,安徽失去了***论**关系中的沿海省份的定位,被华东其他沿海省份远远抛在后面,成为中部经济区。

1990年代

1990年代开始,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得到重视,但是安徽东部地区一直没有能进入长三角经济区,只有黄山市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一些旅游方面的分工合作。

21世纪

中国提出中部崛起政策,安徽省经济有一定的提高。合肥市,马鞍山市,黄山市等安徽城市也陆续加盟长三角经济区。2010年1月12日,***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区规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