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生:新材料的探索者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上海杰事来公司老总杨桂生从2000元起家到公司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他只用了8年时间。就是这样一位****的奇才,*初的梦想只是想当一个大队会计,他为这个梦想努力着,却使他实现了从农村孩子到博士,从研究员到企业家、再到全国**杰出青年的人生跨越。

杨桂生的经历有非常浓的特立*行的色彩,例如,大学毕业和博士生毕业的时候,学校都提供了留学德国的机会,但是杨桂生却都放弃了。1992年,在他30岁、已经成为中科院化学所课题负责人的时候,又拿着仅有的2000元*下海经商。杨桂生解释这些举动时说,他觉得人的一生时间很紧,没有功夫去绕那么多弯子。在这位32岁就成为博士生导师的年轻人那里,时间是以小时和分钟来计算的。
    
          1992年杨桂生放弃中科院的研究工作南下上海创办了杰士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几年后杰士杰发展成为全国*大的工程塑料研法产业基地杨桂生本人也成为国内新材料领域的**人物,而20年前他还是大别山区一个农民的孩子。
    

尽管对产业化有很大的决心,但92年创业之初杨桂生的眼前还是一片茫然,他说在社会上遇到的困难比自己想象的要大的多。
      92年五月份,杨桂生怀揣着仅有的两千元*来到工业基础较好的上海创业,整整半年, 几乎跑遍了上海的每个角落,四处借*。*后,就在焦急万分的时候,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当时的上海县工业局。当时上海县工业局下很多企业都在使用工程塑料,那时我们国家工程塑料刚刚起步,需要大量进口,进口要到北京去争取外汇,没有外汇进口不了。所以他们希望有种产品能够取代进口。于是,一个有技术,一个要产品,我们双方一拍即合。上海工业局以一年后还清所借款项为条件借给我六十万,并且把厂房借给了他。就在93春节到来之前,公司终于成立了,取名叫“杰事杰”。

 

在公司遇到困难不知所措的时候,春兰空调零配件厂的经理慕名找了上来,希望能用工程塑料帮助他们解决贯流风叶噪音大、成本高的问题,如果能解决就要下一笔很大的订单。

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公司,杨桂生也只有拼了命了,带着团队没日没夜地工作,累得两次胃出血被紧急送往医院。还好这些辛苦没有白费,春兰空调的问题解决了,公司成功地研究出了新的贯流风叶材料,并将风扇制造技术转让给了一家企业,凭借这项技术,这家风扇厂的年销售额曾达到2亿元人民币,公司也还上了60万的借款。

**次技术转让的成功让“杰事杰”在业内出了名。两年后,为上海大众开发的汽车配件也经过了测试。三年时间,公司便成为了国内掌握工程塑料技术方面*为**和规模*大的公司。可谁都没料到,因为副总的背叛,公司一夜之间陷入绝境。

目前公司申请和获得的发明专利有150多项,占国内全行业总数的50%以上,被上海市政府评为科技企业自主创新**名。企业的自主创新已经成为了公司*有特点的一张名片。目前,“杰事杰”已为全国的汽车、航空、电器和通信等行业提供了十个系列共百余种高性能的工程塑料,产品为大众、夏普、五十铃、三菱、海尔、春兰、长虹、格力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广泛采用,在工程塑料的研究和应用领域跻身国际先进行列。彻底打破了我国工程塑料市场长期被“洋人”、“洋货”垄断的局面,累计为我国汽车、家电等产业降低成本约100亿元人民币。工程塑料的相关产业受到巨大的牵引,前沿性的基础研究也有了新的课题来源。


      在杨桂生的研发中心里,墙上挂着很多诺贝尔奖得主的照片,因为在他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他希望若干年后在杰士杰的团队里能培养出获得诺贝尔奖金的人,他说,科技产业化*终根据的是**科技的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