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算盘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土豆逆势上市,结果可想而知。它的上市并没有挽回近期中国概念股在美国的颓势。*日即遭破发,次日继续低迷大跌18.58%。三天跌去四成。市值不及其竞争对手优酷的四分之一。然而在土豆破发当日,优酷却迎来了大涨。优酷去年上市*日交易上涨161%,并且成功二次高位增发。

因为信用评级问题导致的**股市暴跌,加之中概股猎杀之风在华尔街愈演愈烈。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导致中概股一路下跌。迅雷、盛大文学上市之路均充满了悬念。与土豆上市之路同样一波三折的迅雷选择了推迟上市。迅雷两个月四次推迟IPO,发行价一再下调,但依旧被传认购不足。在重新拿到ICP备案后,迅雷扫清上市*后一个障碍,但何时上市依旧是个谜团。对此,迅雷给出的解释是“时机不好”。同样推迟上市的盛大文学也给出了类似的理由。除了迅雷和盛大文学外,另有其他16家中国公司的上市进程受到了影响,目前仍未公布具体的上市日期。

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王微却选择逆势而行。业内人士认为王微如果选择推迟上市,以视频网站烧*的速度来判断,土豆网目前的财务状况将难以支撑未来运营。因此,土豆即使破发,但可以在资本市场上筹集到急需的资金。

无论是因为轰动一时的离婚案还是因为土豆自身审计失误耽误了上市进程,王微都错失了良机,陷入了被动。比土豆晚一个月招股的优酷却拔得头筹,受到投资人的**。相比之下,土豆上市颇有些冷清。王微日前发内部邮件给员工称:股票价格,*好别看,一不小心看到了就当没看到好了。

土豆的股价虽然持续低迷,但王微似乎还有另外一个盘算。随着优酷网、土豆网的相继上市,互联网视频未来或将迎来洗牌。土豆逆势而上可以*先在视频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上市带来的资金量足够支撑土豆一定时期的运营,在行业竞争中添加了砝码。

关于土豆将被收购的传言也从未停息。先后传出优酷、**将收购土豆。然而这一次,传言似乎将被证实。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浪入股土豆的投资协议近日已签署。新浪获得了土豆网约4%的股权,对价约4000万美元。消息传出,无疑给土豆注入一针强心剂,土豆股价结束了三连阴,当日涨幅高达10.76%,并连续走出三连阳。随后又有消息传出,腾讯意图入股优酷,并要将其视频业务交与优酷托管。受此消息影响,优酷股价大涨。

随着版权成本的增长,中国视频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目前,优酷、土豆、搜狐视频、奇艺、腾讯视频形成了五大*头割据时代。优酷、土豆可以联手互联网*头,对企业的资金、渠道、流量支持都极有的裨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