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成小资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谈起创业,26岁的马勇说,没有优美的文采,没有犀利的文风,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在创业中跌倒、爬起的感受,只有在创业中继续前行的感悟。从选择创业那天起,他就做好了失败的准备,但他用心、吃苦,使他在磨难中成为深巷中的香酒。

2006年马勇毕业后,家人安排他进了研究所,整日闲散的工作和千余块的工资,使他既参与不了团队核心研发,也满足不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一个半月后,他选择辞职。

马勇说,他学习计算机专业,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他辞职后在一家电脑公司任职销售,这时起,他开始了解行业,一年的时间,他就自己成立了经营部,开始销售电脑。那时只有他和一名员工,租的办公室只能摆下两张桌子,虽然办公环境简陋,但凭借他积累的经验和人脉,**个月就*了8000元,给了他很大信心。

*到的**桶金,使他对创业更加信心十足,很快他的员工又增加了6个人,狭小的办公区明显拥挤了,马勇把办公室从楼上换到楼下,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因为没有在工商变更公司注册地点,他新进的一批货被工商查封,这使得他全部积蓄化为泡影。

马勇说,那次事故,是因为没有经验,但也令他汲取了不少经验。

2008年,当西安市**大力鼓励大学生创业时,马勇成为**大学生企业帮扶对象之一,不仅**给西安市创业办参加培训,而且顺利拿到**贷款。

马勇说,拿到创业贷款,使他的企业又向前迈了一大步,现在公司主要业务是做**采购,主要采购打印机、电脑耗材、复印机、网络工程建设,通过**采购中心网站定期发布的采购信息,采取招标,今年4月,他的公司通过招标,已经加入**采购体系,成为2010年**采购协议供货商。目前,他和团队****的警察专用笔记本项目,已在试用阶段,测试各方面达到要求后,开始投产并生产**,可以进行全省全国**。

马勇说,从把经营部转变为公司,不管是供货还是售后,他都要安排技术人员上门拜访,进行维护,通过这种方式,跟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经常有客户**客户给他,他相信,凭着优质的服务,生意定会越做越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