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包饭-自制合肥传统早点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营养饭团又被称作包饭,是合肥市民较为喜爱的一种早点。它的*大特点就是吃完后非常抵饱而且营养丰富,所以更加受到上班族的欢迎。包饭也只有在皖南一些地方才可以见到,并且也只有在早上才能够买到。给大家介绍一种超简单制作饭团的方法,就算你身处北方也没关系,自己动手想吃就能吃得到。

制作需要的主料:

糯米、大米、芝麻糖、油条

制作工具:

一块手帕大小的湿布

很简单吧!接下来我们要开始动手做了。

**步:讲糯米和大米按1:1的比例煮熟;(就像蒸普通米饭一样操作就可以了)

第二步:米饭正好后,用木制饭勺取一小碗的量平铺在湿布上压平;

第四步:在中心区加入芝麻和棉糖调配好的料再加上半根油条;

第五步:两手相对相反方向拧紧湿布后立即散开,一个椭圆形包饭就算做好了;

第六步:*后在吃的时候在细尖处再沾上一点芝麻糖会更香。

小帖士:

1、芝麻糖可以买细芝麻粉直接加棉糖调配就可以(1:1);

2、包米饭之前,饭勺要沾上凉水再盛饭,这样可以避免米饭沾粘;

3、米饭要趁热包,包好后放凉。

口味:

味道香甜、营养丰富、久吃不腻。

您也准备一下开始动手吧,为您的爱人制作这样一种营养早饭,他一定会喜欢的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