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风景区旅游形象成效显著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旅游局等六部委在九华山风景区召开“规范燃香工作现场会”,九华山景区的规范燃香工作受到了国家旅游局**和与会代表的****。

2009年6月18日,国家旅游局等六部委联合**《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的意见》,九华山风景区被列为全国*批10个****之一。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抓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立即在九华山风景区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文明燃香热潮。通过两年来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实践,景区香烛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社会燃香方式趋向文明,礼佛行为更加规范,试点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六部委考核督查组的考核验收。

长期以来,九华山风景区许多居民以旅游为依托,相应从事香烛生产经营活动。试点工作开始后,为转变部分香厂生产大香、居民经营大香、客人购买大香等旧的传统观念,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把宣传文明燃香活动作为重头戏来抓。2009年7月10日,结合纪念***黄山谈话30周年,风景区管委会专门举办了一场由省、市相关负责人和僧众、游客近千人参加的百寺文明燃香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印制《文明燃香宣传手册》,《文明燃香活动通告》和《致全山广大居民、经营户一封信》,发放到全山居民、经营户和部分客人手中。在游览线路、停车场及显要地段和全山大、中型寺庙门前树立文明燃香活动公益广告牌。组织景区旅行社负责人学习国家旅游局等六部委关于开展文明燃香文件,签订《文明燃香**书》,要求全山千余名导游在带团时务必向客人讲清文明燃香活动意义。与此同时,风景区还把文明燃香的资料送发到周边县、区的有关单位,进行同步宣传。

由于宣传密度大,氛围浓,道理讲的清楚、透彻,风景区文明燃香工作得到了景区居民、经营户和来山游客的理解与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