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创业当成一种生活方式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主持人:都觉得创业难,你觉得难吗?

王晓庆:不难。难的是心里的感觉。就是说,如果你为了创业而创业,那**创业不了。我把创业的艰苦理解为我愿意去付出,我办企业的目标不是挣*,而是满足客户的*大需求,而*是这个过程中的副产品。所以,不应把创业理解为是当**、挣*。

主持人:创业不难,但又说创业是“无艰不商”,如何理解?

王晓庆: 这种艰辛是说明你要付出辛勤的劳动,要比别人付出更多,谁都希望在家里睡大觉便可以获得很大的收益,但那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你赞成大学生在校期间创业吗?

王晓庆: 我赞成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实训,而不是单*的开公司,因为精力和时间都不允许,而且关键是目前的学校并不能教给你如何去创业,用别人说的一句话:**不是教出来的,也就是说创业者不可能在学校里面学习如何创业,那些都是书本上的,更多的我建议现在的学生走出校门,***去其他企业实习,不建议大量的学生去肯德基等这些快餐厅实习,而是和自己爱好和专业相关的企业去实习。

主持人:你不赞成大学生在校期间创业,那你赞成大学生刚毕业就创业吗?

王晓庆:不赞成。大学生刚毕业,是一个不具备**特性的单细胞,根本就不具备父母的特征。我们的教学本身就是脱离社会的教学方法,这种方法没有教会学生如何面临社会。如果一个大学生刚毕业就创业,充其量是为别人埋单,被别人骗。所以,我**不赞成大学生毕业就创业,*少要3年以后才考虑创业。这3年还要先就业,那怕是0薪酬也要就业。

主持人:现在你的公司能做多少种产品呢?

王晓庆:现在能做的产品有114种。30多人的团队。还有一些外包的工作,用外边的生产线。

主持人:你是创业的***,对想创业的大学生说句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