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渔梁街、龙川水街入围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4月8日,由***、国家***批准主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初评揭晓,全国共有15条街入围,我省歙县渔梁街、绩溪县龙川水街名列其中。

歙县渔梁街距今已有千余年历史,是当时徽州与外部世界沟通的重要市镇之一,至今还保存着古代水埠和码头的原始风貌。渔梁街因形态似鱼而得名渔梁,渔梁古村落内现存传统建筑占古村落建筑总数的一半以上,其中保存较为完好的有近300处。绩溪县龙川水街具有自然和人文双重景观,街内拥有****文物保护单位——龙川胡氏宗祠、**文物保护单位——奕世尚书坊等,地形如靠岸之船,东耸龙须山,紧依登源河。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自2009年以来已举办三届,在*届“名街”评选中,我省屯溪老街成功入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