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将门虎女”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李小琳,中国前***总理**之女,中国电力**发展公司*席执行官。因为行事低调,这位众人眼里的宠儿曝光率并不高。随着事业的蒸蒸日上,浮出水面的李小琳成为公众人物后却不例外地为外人所质疑。

“能力之外的资本等于零。”这是她对自己下的定位。事实上,她的成就是以“十年磨一剑”般的坚韧所铸就。“中国女电王”、“一姐”等誉加身的李小琳此前并未沾得父亲太多的光。相反,这种压力转化成的动力在历经磨炼后终成“将门虎女”。

自清华大学毕业后,她在电力技术学院当过老师,在华北电管局历任技术员、工程师,在电力部**合作司经贸处担任过副处长、处长。1994年初,经国家经贸委和经贸部批准,电力部*家投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了中国电力**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电力行业在境外的**窗口。李小琳被从**合作司经贸处处长的位置上抽调出来,负责公司的筹建。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终于成立了中国电力投资公司和中国电力**公司,李小琳出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纵观李小琳的事业生涯,其杰出的影响力与成就得益于她的亲和力以及勤奋。尽管许多时候人们因为其特殊的家庭背景,对她刮目相看,但认为“这只是一种压力,只有做得更好”的李小琳禀信自强不息的精神,“靠天靠人不如靠自己,求神求佛不如求吾心。”前辈的荣誉和业绩永远属于前辈,它可以让你感到幸福和自豪,但它不会成为靠山。对她而言,理想是种境界,人活着只是努力将理想付诸实践。

2004年10月,中国电力在港挂牌上市后,对于维系着中国经济命脉的电力市场*头,外界自然兴趣多多,各种刁钻问题就成为李小琳不得不应对的家常便饭。然而,她都能纯熟地应对,并令周遭的人感到舒服。她认为,“相由心生,人应有快乐的心情,以及一颗懂得感恩的心。”

也许是懂得修禅减压,所以李小琳活得很坦然。曾有媒体提问中国所谓的“***”之说时,李小琳微笑地回答:“在中国没有太子,或许是中国的历史比较长,以往还是一个封建的社会,因此一些人可能想这样描绘,但我真的不认为中国有什么所谓的***。我的成长历程也是一步一步的,从大学毕业后在*基层工作,曾经做过技术员、工程师、科长、副处长、处长、副总,到总裁,与一般中国人一样,一个台阶也没有漏,是我自己努力的成果。”

李小琳,这位统领市值近百亿的中国电力,也是香港H股、红筹股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女性CEO,将以何种态势来引领中国电力?也许,答案就在于其个人修行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