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积金 除了买房或可支付房租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除了买房,公积金或可支付房租。合肥正在起草相关文件,在公租房领域**“试水”。在房租压力比较大的时候,能否如外地那样用公积金缴纳房租?近日,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已经在起草文件,有望在公租房领域**“试水”。

政务区租房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租的一室一厅的房租今年已经涨到了1500元,比去年足足涨了500元。再加上水电费、物业费,仅一套房子一个月就要耗去她和老公近2000元。要是现在买房,又觉得房价还有下降的空间。那么,双方的公积金能否支付房租呢?

记者获悉,合肥市公积金不久后将可支付公租房的房租了。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透露,合肥市已经在起草这方面的文件,公积金会对公租房的房租支出有所支持。有公租房租的毕竟是少量的人群,能否**呢?据了解,如北京等地已经可以用公积金支付房租了。不过,合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解释,合肥市租房市场不够规范,一纸合同谁来鉴定都是问题。

职工想办理公积金租房需在房管局办理租房登记备案手续。但一般租赁双方都会嫌这种手续繁琐,而且涉及的相关税费都会转嫁给承租人,这有悖于承租人希望降低房租的本意。而对公租房来说,群体比较好界定。暂时不**放开公积金支付房租,也是为了公积金资金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