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古镇柯坦八景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古镇柯坦,地处大别山余脉,位于庐江县城西16公里。柯坦镇群山环绕,溪水长流,柳园翠竹,古木参天。公路联网,*车轰鸣,交通便利,商贸繁荣。古往今来,柯坦素以奇山、古刹、香茗、金桂、潜溪、甘泉、名人、遗址而闻名遐迩。

柯坦古镇,不仅有那山青水秀、景色宜人的自然景观,而且还有那迷人的许多美丽的传说和人文景点。在众多的景观中,以“柯坦八景”*为**。

龙池映月。柯坦镇西1公里处,有座神奇的龙池山,龙池山上、山下的甘泉终年涌出长流不息。每逢晴空万里的天气,日月生辉,龙池映月,景色十分美妙。相传,古时候柯坦这块地方年逢大旱,几个月不下雨,田地干裂,庄稼无收,当时人们走投无路,跪地求雨,感动了***菩萨,请来了东海龙王,到龙池山降雨,山顶龙池长流不断,山下泉口渗出甘泉,**一方永不受旱。龙池山的景点有龙池、龙池庵、观音洞、观音庙、甘泉寺、狮子楼等。《庐江县志》载:“龙池山*西三十五里,一统志作栖山,小栗也。唐志作糯山,上有天井,即龙池”。龙泉先生有诗为证:“东海龙王降雨霖,旱年取水救农民,龙池山顶留天井,柯坦良田出乌金”。

潜溪甘泉。龙池山下建有甘泉寺,据说元朝之前所建。寺旁潜溪有5个潜水口,潜口甘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1971-1973年在大小高皇岭之间筑起了大坝,建起了虎洞水库,无雨季节堵口,一夜这间便甘泉满库。总库容770万立方米,可灌溉柯坦、乐桥镇933 公顷的农田,使之干旱**,稻谷丰收。顺*《庐江县志》载潜溪甘泉:“县西三十五里,龙池山上泉凡五出,龙池山上泉凡五出,俱清洁甘美,而寺旁者,胜其峡,水道沙石俱浮,泉流及河,隐伏不见。引三四里,至高皇岭下,涧将会处,水方出流,即堪舆家所谓乾流者。盖乾甘,北音相近,不曰乾,而曰甘,形似味易也,走尝在山,之味不减。茶经所品,乃舆浮槎,诸泉水见收录,岂遗于昔者,有待于今欤”。诗人叶善守《游甘泉寺》诗曰:“寻幽入深山,身在翠微里,叠桥通杖藜,凿穴贮泉水,树杪觅秋声,**探石髓,山人*好奇,不厌频来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