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1号线二期或通过审批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市发改委、市金融办获悉,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晓明,副市长孙斌赴京拜会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与中国***,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和有关投**事宜,取得积极进展。经省、市**努力争取,高新区12亿元企业债、合肥电厂#6号机组扩建、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近期有望通过国家部委审批。

今年以来,针对从紧的信贷形势,合肥市加大开展直接**力度。1-8月,实现直接**182.2亿元,占全省近三成;新增上市企业5家,实现** 56亿元,新增企业数和*发**额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分别位居**和第二,在全省占一半以上,目前在***待发企业有4家、待审企业有7家。中国***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合肥市在会待发、待审企业的上市步伐。

2011年初,合肥市与国元股权、上海同华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聚焦于电子信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公共安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表示,将尽快与国家发改委沟通,尽快完成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的审批工作。

根据***批复精神,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可研报告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为便于一、二期工程同步设备招标、同步实施建设、同步发挥效益,二期工程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国家发改委表示,支持合肥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对可研报告将尽快组织**评审,争取尽快批复建设。

合肥电厂拟扩建一台600WM燃煤发电兼供热机组(#6机组),属于国产超临界抽凝式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0亿度,具备 440t/h对外抽汽供热能力,这将大大提高合肥电厂单机运行的可靠性,有效**合肥市日益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同时还可以有效缓解合肥市北部地区供热日趋紧张的矛盾。国家发改委表示,对合肥电厂#6机组扩建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核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