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视需求萎缩 中华映管转型中小液晶面板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风行北京松下燃气灶维修 ,台湾第三大液晶面板供应商“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整合产业链资源,向触控型中小液晶产品转型。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36.SZ,下称“华映科技”)今天公告透露,该公司斥资4亿元向大股东“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映百慕大”)收购所持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映光电”)20%股权的事宜,已获得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批准。

华映百慕大是“中华映管”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松下维修,控股华映科技70.77%,同时控股华映光电78.91%。这次关联交易是“中华映管”整合内部产业链资源、转向主攻中小液晶的重大动作。|

DisplaySearch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向《**财经日报》记者分析说北京松下燃气灶售后,受欧债危机影响,**平板电视需求萎缩,这令缺乏下游彩电整机品牌的台湾面板业处境困难。

尽管华映光电持有厦华电子(600870.SH)27%的股权松下燃气灶售后维修,但是厦华彩电一年的出口量只有约200万台,难以解决“中华映管”的下游通道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