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湾留学生徽生活体验之旅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黄山脚下,一群年轻人依依不舍地拥抱作别。这是在刚刚结束的由海外台湾留学生和大陆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徽文化体验之旅”分别时的一幕。在为期7天的徽州行走中,两岸的年轻人不仅体验到了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缔结了难忘的友情。

此次“徽文化体验之旅”由安徽省皖台交流协会举办,邀请了来自英国、日本的海外台湾留学生和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的学生们共同参与。这7天,他们共同品尝了“徽菜”的美味,观赏了黄山的秀美柔情,感受了“文房四宝”的**工艺,体验了宏村的古朴婉约。这些人在海外的台湾留学生说,真的爱上了这样的美景,这样的徽州。

留学日本的台湾学生王婕妤是**次来大陆,她对大陆的一切都感到新鲜和好奇:“大陆真的很大,我以后会常来的,说不定以后毕业了来大陆工作,这边的生活真的很舒适。”

海外台湾留学生莫昇元则表示,行走徽州的这些天让他们体会到,同根同源的两岸人情谊深厚,同样的文化传承激起了内心同样的沸腾和共鸣。

旅程中,两岸的年轻人的友谊也迅速升温。两岸学生结成了“一对一”的友谊对子,在相依相伴的旅途中,许多结对子的同学成了可以彼此分享成长经历和兴趣爱好的挚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