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诗歌节今开幕 国外吟诗团将成亮点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第23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将于10月15日拉开帷幕,来自韩国昌原市**、日本吟道学院、阿根廷萨帕拉市等国外吟诗团体以及**诗人、学者齐聚马鞍山参与诗歌吟诵和学术研讨,共同纪念唐代浪漫主义诗人李白。

据介绍,诗歌节期间,活动组委会安排有诗歌创作和朗诵比赛、**友人吟诗会、经贸洽谈、旅游观光等众多系列活动。其中,诗歌类及相关活动8项,经贸招商活动10项,群众文化活动10项,各类活动总计50余场,遍及城乡群众。

马鞍山是唐代诗人李白的绝笔之处、终老之乡,诗人一生多次在此游历,并留下了《望天门山》等50多*脍炙人口的诗篇和“骑鲸升天”、“跳江提月”等诸多传说。

为纪念诗人李白,传承诗歌文明,弘扬民族文化,自1989年起,马鞍山每年在重阳节前后举办中国**吟诗节,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经过多年的积累,中国**吟诗节以其传播诗歌文化的*特魅力,已成为马鞍山城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