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丰乐镇肖家桥村 水稻丰收了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看着自家田里水稻,稻梗被饱满的穗子压弯了腰,肥西县丰乐镇肖家桥村不少村民,在收获丰收喜悦的同时,也有着新期盼“我们种的是水稻新品种,不仅产量高,而且米的品质好,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肖家桥村民张正军指着满田金黄的稻子兴奋地说。

据了解,近两年,肥西县农业部门在三河镇和丰乐镇创建了两个“农业部万亩高产**水稻生产**片”,选用高产**品种“丰两优6号”、“两优6326”和 “新强8号”等进行种植。该县农技**中心副主任孙坚政说:“通过农技人员进行田间测产,**品种具有产量高、米质优、抗性强、熟相好、适应性广等优点,比常规品种亩产可提高20%、单价提高10%左右,亩节本增收约300元。”

水稻喜获丰收的同时,村民张正军也有自己的烦恼:稻子长得太好了,也很烦的,马力小的收割机难以收割,有的刚下田收割机就坏了;马力大的收割机勉强能够收割,可费时费油、收割速度慢,而收割费用又是按面积计算,导致很多农机手不愿来这儿收割。

村民彭炳华也焦急地说:“老式488收割机根本割不动,求他们都不来。”村民们四处寻求、好说歹说,才请来了几台大马力的收割机,村民们亲切地称之为“**588”。“这里的水稻太厚实了,我们在其他地方一个小时能割5亩,而在这里*多只能割3亩,这哪是在割稻,简直是在扒稻!”收割机手李立元无奈地表示。

“水稻丰收了,希望能有更适合的收割机,不仅能提高收割效率,而且也能省时省油。”这是记者在肖家桥村采访时,听到村民说得*多的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